哪座城市的夜生活最丰富?别再说是东莞业界

雷锋网 / 三金金金 / 2015-08-27 11:16
近期,高德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对全国重点拥堵城市做了排名,还通过数据介绍了一些有趣的城市标签。

近期,高德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对全国重点拥堵城市做了排名,还通过数据介绍了一些有趣的城市标签。

先来看看这一季度的城市拥堵排名,“恭喜”各位上榜的城市。

报告显示,全国各大城市拥堵全线飘红,北京再次夺冠,而广州拥堵加重幅度最大。

在苦逼的帝都,高峰出行是畅通下花费时间的2.1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出行1小时,就会严重堵车近32分钟。

堵车带来的是出行成本的上升。用平均工资来换算:

以北京为例,北京月平均工资6463元,折合到每小时为37元,那么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为19元,一天两次出行付出的成本接近40元,在北京通勤每月多付出的拥堵时间成本代价近1千元。

拥堵情况恶化,专车是罪魁祸首之一

据了解,相比去年同期,2015年第二季度,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的全国45大中型主要城市中,有40个城市道路交通在逐渐恶化。

据高德交通数据分析师分析,造成第一、二季度交通运行状态差异性较大原因主要有三:

1.第二季度季天气回暖,公众出行意愿增强;

2.受厄尔尼诺现象造成大部分城市降雨频繁,尤其南方城市出现连续台风降雨天气,严重影响道路交通;

3.在第二季度增长较快的互联网专车、快车等新的出行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固有格局,但对城市交通拥堵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给城市贴上标签

在报告中,每个城市的地理位置、文明程度、季节性出行特征衍生出各城市居民不同的出行规律,利用这些出行大数据,高德为具有特色的城市贴上了极具个性的拥堵标签。

1.上班最苦逼之城——大连

大连市民早上7:00是最拥堵时刻,相比大部分城市的8点,早高峰提前了1小时;上班拥堵峰值从早上7:00—9:00点,持续拥堵2小时,成为早高峰拥堵持续时间最长的城市。

2.下班回家最艰辛之城——广州

广州晚高峰的18:00是全国最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48(瘫痪状态),比堵城北京还要拥堵12.7%。这意味着,在广州晚上18点至19点出门需花费畅通状态下2.48倍的时间;平均驾车1小时约移动不到7公里。

3.夜生活最丰富之城——深圳(东莞只排第五哟)

对深圳市民来说,真正美妙的一天是从日落开始,用户在夜间的出行里程占比高达22.09%,全国居首。在深圳,每100公里驾车出行就有22公里是发生在晚上。夜间出行占比位居全国第一,是夜间出行最活跃、最频繁、夜生活最丰富之城。

4.最畅通的惬意之城——无锡

据第二季度交通报告数据分析我们得出——无锡全天24小时不堵车!!!

尽管2014年末无锡私人汽车拥有量已突破百万,私家轿车保有量居江苏省前三,但即便在上下班的高峰时间驾车出行,无锡市民平均车速高达32.03km/h,比首堵北京车速快46%,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44,是全国上下班时间成本最低的城市。

此外,靠近北京三里屯酒吧街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成为了全国夜间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累计拥堵162小时,相当于连续拥堵7天7夜;而北京西二环路成为第二季度全国拥堵最严重的一条道路,严重拥堵时长达702小时,每天都有将近8小时处于严重拥堵。

不说了,我准备收拾收拾离开首堵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