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傲娇不谈判,起诉专利公司垄断行业标准业界

雷锋网 / 鹰扬 / 2015-08-22 00:25
今年4月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判定,微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手机产品中使用InterDigital公司的持有的两项蜂窝无线电技术,侵犯了后者的专利权,并禁止微软向美...

今年4月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判定,微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手机产品中使用InterDigital公司的持有的两项蜂窝无线电技术,侵犯了后者的专利权,并禁止微软向美国进口诺基亚手机。

因此,微软公司的手机生产及进口就要先获得InterDigital以“合理”的价格、公平的条款向其授权。

然而,据今日路透社报道,微软因为觉得该专利公司要价太高,属于垄断行业标准的违法行为。遂于本周四对其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所谓的“公平”实为“滥用授权”行为。

微软起诉的目的结果就是——拒交专利费。微软之所以这样叫嚣,是因为此前在于摩托罗拉的专利纠纷中获得胜诉而信心增强百倍。今年7月30日,美国上诉法院认定摩托罗拉移动因为向微软索要了过高的授权费,属于违背承诺。

至于事实如何,大概是微软傲娇不讲理了。据美国贸易法官西奥多埃·埃塞克斯表示,今年4月起,InterDigital就已经履行承诺,希望通过合理条款向微软授权该公司的技术,只是微软不愿与该公司谈判。

最后,这事儿还没完。ITC称将对埃塞克斯法官的意见展开全员投票,8月28日公布最终决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