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纽约时报描述的,不是我所知道的亚马逊业界

雷锋网 / 张驰 / 2015-08-18 09:54
纽约时报最近出了一篇关于亚马逊工作环境的文章,根据描述,亚马逊的工作文化对员工简直“残忍”,一位女性在癌症康复时,工作表现被评为糟糕,还被警告称很可能失去工作。

雷锋网之前报道,纽约时报最近出了一篇关于亚马逊工作环境的文章,根据描述,亚马逊的工作文化对员工简直“残忍”,一位女性在癌症康复时,工作表现被评为糟糕,还被警告称很可能失去工作。

无论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这都对亚马逊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为了扭转局势,公司CEO贝佐斯向全体员工发了一份备忘录,说明了他对此事的看法,以下是雷锋网对全文的翻译。

亲爱的亚马逊同仁,

如果你还没看过纽约时报的报道,我建议你仔细读一下那篇文章。

我还希望你读一下一位现任亚马逊员工对此事的回应。

之所以提及此事,是因为纽约时报报道中的事情,描绘了一个冷酷的管理体系:员工在经受家庭悲剧和严重健康问题时,受到毫无同理心的对待。这篇文章中的亚马逊和员工,不是我所知道的亚马逊以及与我共事的员工。如果你身边发生了报道中的事情,请报告给人力资源部。你也可以通过jeff@amazon.com直接给我发邮件。尽管报道中的事件很罕见,但我们绝不会容忍这种缺乏同情的事发生。

除了描绘一些孤立的事件,纽约时报的文章还认为,我们的工作方式是在创建一个没有灵魂的反乌托邦工作场所,在这里没有乐趣,也没有笑声。我要再次强调,这不是我所知道的亚马逊,我希望这也不是你所看到的。更宽泛地说,我不认为在现今这种竞争激烈的科技职场中,文中所描述的那种公司能生存下来,并有所发展。我们招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你能被任何其它世界级的公司聘用,可以去任何地方工作。

我坚信,任何人都不会待在纽约时报文章中所描述的那种公司中,至少我会离开。

我希望你的工作环境不是文中描述的那样,我也希望你在与一群优秀人开心共事,一起创造未来,谈笑风生。

谢谢

杰夫

现在纽约时报和亚马逊都有了自己的看法,而且双方观点都得到了员工支持。至少亚马逊工作环境到底如何,恐怕只有自己体验了才知道。而纽约时报中描述的残忍事件,也许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