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刚成立就被宝马调查业界

雷锋网 / 罗比 / 2015-08-12 09:57
昨天,谷歌建立了一家名为Alphabet的新公司,今天,宝马就表示正在调查谷歌是否侵犯其任何商标权,因为Alphabet与宝马旗下一家子公司同名,该子公司为企业提供车队服务,...

     昨天,谷歌建立了一家名为Alphabet的新公司,今天,宝马就表示正在调查谷歌是否侵犯其任何商标权,因为Alphabet与宝马旗下一家子公司同名,该子公司为企业提供车队服务,在 18个国家投入运营,为企业客户提供53万辆车。

宝马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核实(谷歌新公司名称Alphabet)是否会对商标产生任何影响。”该发言人称,目前没有针对谷歌采取法律措施的计划。

鉴于谷歌在创建母公司Alphabet时已明确表示,并不打算以Alphabet名称开发产品和建立品牌,所以该公司与宝马的法律纠纷不大可能发生。

谷歌选择的Alphabet在美国企业中也是一个很常见的品牌。根据对美国专利商标局数据库的搜索,目前美国有103个注册商标中包含“alphabet”或一些较为接近的变型词语。

要想证明商标遭到侵权,商标所有人就必须证明谷歌新Alphabet名称可能会让消费者在两个品牌之间产生混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两个品牌提供类似商品和服务时发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