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俄不堪一击,Win10份额七天超MAC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8-09 00:12
微软免费升级Windows10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这款操作系统获得行业和消费者好评,上线14小时升级用户就超过了1400万人。据外媒报道,在俄罗斯,Windows10只用了一个星期,...

苹果不堪一击 俄罗斯Win10份额七天超MAC

微软免费升级Windows10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这款操作系统获得行业和消费者好评,上线14小时升级用户就超过了1400万人。据外媒报道,在俄罗斯,Windows10只用了一个星期,份额就超过了苹果电脑的MAC OS X操作系统。

从各地的网络论坛可知,目前全世界的Windows7和Windows8用户,正在加紧升级到Windows10操作系统。微软在历史上第一次推出免费升级,再加上新版系统吸取了两个旧版系统的优点,因此获得大量好评。

对于Windows10装机总量,微软公司早前曾经公布,上线24小时内共有1400万人升级,之后微软再也没有公布过权威数据。

不过各种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Windows10正在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世界迅速普及渗透。

据国外科技新闻网站Winbeta报道,近日俄罗斯知名的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络LiveInternet公布了用户访问量统计数据,显示七天之内,Windows10在俄罗斯的份额就超过了苹果电脑系统的份额。

这家互联网公司自然无法调查Windows10的实际装机量,但是通过网民电脑的分布调查操作系统的份额,在科技行业内是一个较为常见的做法。

统计图表显示,Windows10的市场份额呈现十分典型的火箭式攀升。

当然,将Windows10和苹果系统对比并不公平。苹果的个人电脑虽然设计精美,获得行业广泛赞誉,但是由于价格过高,再加上MAC系统十多年前就已经被微软的Windows彻底击败,因此全球份额十分微弱。

统计显示,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苹果MAC OS X系统只占到7.5%,只是微软Windows份额的一个零头。在个人电脑市场,苹果和微软的生态建设实力,完完全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据报道,上述俄罗斯门户网站每天的独立访问网民多达100万人,样本数量较高,因此份额调查结果也比较有说服力。

分析人士预测,Windows10装机量超过一亿关口时,微软可能会再一次对外发布捷报消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