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开发全平台通杀,首批国产Win10通用应用上架业界

雷锋网 / 老编 / 2015-08-09 00:13
上月29日,微软正式推出了Windows10正式版,同时,Windows10通用商店也已经开通,开发者们可以提交新的应用,所谓的通用应用也就是Universal App,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一种...

上月29日,微软正式推出了Windows10正式版,同时,Windows10通用商店也已经开通,开发者们可以提交新的应用,所谓的通用应用也就是Universal App,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一种通用的应用,除此之外就属于常规应用,例如:WP8和WP 8.1的应用格式是XAP,属于常规应用。而通用应用的格式为appx,这种格式的好处就是能与桌面Windows系统的共性,开发人员可以很轻易的编写跨平台应用,只需编写一次代码,稍作修改即可发布至全平台,也就是Windows Phone、Windows 8.1桌面版、Win8.1 RT版、Hololens、Xbox等Windows 产品平台,这也是微软大一统的野心。

目前,继《我的世界》、《今日美国》、《Twitter》后,中国Win10应用开始出现。例如:《完美刀塔助手》、《大麦网》和《艺龙旅行》,都采用了Windows10开发和设计语言,使用响应式界面,为不同设备用户提供近乎一致的使用体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移动版的Windows 10 Build 10240还未正式发布,所以在WP手机上暂时还不能下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