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获G轮融资,估值达65亿元人民币业界

i黑马 / 杨博丞 / 2015-07-31 15:28
截至目前,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3亿,分别是2011上半年广东粤强集团注资1500万;2011下半年红杉资本、东方富海共同投资8000万;2012下半年沃衍资本、华兴资...

 

酒仙网董事长、黑马营二期学员 郝鸿峰

截至目前,酒仙网已获得6笔股权融资,累计金额达9.3亿,分别是2011上半年广东粤强集团注资1500万;2011下半年红杉资本、东方富海共同投资8000万;2012下半年沃衍资本、华兴资本共同投资1.1亿;2013年底老股东沃衍资本、东方富海追加的1.65亿D轮融资2014年初由红杉资本续投、单仁资讯及多名个人投资者投资的2.6亿E轮融资,2014年8月由国开金融及其他联合投资人3亿元F轮融资;今天再次获得由民享财富及多家机构和个人联合投资的5亿元G轮融资。

黑马营第二期学员,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获得了G轮金额5亿元的股权投资,将用于继续拓展B2C领域的市场占有份额;并加速O2O酒快到和互联网定制业务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5亿元资金是民享财富及其他多家机构与个人共同投资的,既是酒仙网的最大一笔融资,也是酒类电商领域一次值得重视的大手笔,把酒仙网的估值推升至65亿元。

郝鸿峰同时表示,资金到位后将主要用于继续拓展B2C领域的市场占有份额,同时加速O2O酒快到和互联网定制业务的发展。

2014年3月19日,酒仙网推出“酒快到”进军酒类O2O领域。按照郝鸿峰的规划,“酒快到”的目标是希望在全国大中城市都有合作店铺,实现全国2000多个县市的布局,覆盖20万家酒类终端。

早前,郝鸿峰在接受i黑马记者采访时曾坦言,会用互联网手段改造中国酒类产业,我们从第一种思维B2C,第二种品牌服务,第三种O2O,第四种打着酒类行业中的小米,第五中的B2B,到第六种的C2B,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件事,用互联网的手段把中国酒类产业的每一个细节都改造了。

与B2C相比,O2O的主要进步在于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更加注重消费者体验。首先,O2O通过就近的线下网点配送,而传统B2C依靠第三方物流,需要2~3天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酒水配送。其次,O2O能将线上线下消费者信息有效归集,充分掌握消费者消费习惯,实现精准营销

对于定制酒类业务他曾表示,这完全是为了赶流行出的,叫C2B,私人定制,其实我一直觉得C2B的本质就是B2C,只不过说你服务的内容有了改变。私人定制基本上是我们帮助客户做到一箱起定,可以把你所要求的元素,全部放到瓶子或者盒子上面去。私人定制打的不是价格战,是服务,是给客户的感觉。

酒仙网的理念,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酒仙网客户都是社会精英人群,我们只会卖酒,其他买卖我们不会干,这是我们公司的原则。郝鸿峰曾说到。

所以当我们面临一个强大的综合性对手的时候,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专业化。因为中国酒类行业市场大概是一万亿,如果B2C占行业10%的话就是一千亿,即使只做B2C也是一家非常伟大的公司了。

任何一个行业都面临互联网升级改造的机会,而且比我们过去用传统手段想去改造的时候,投入的成本要少得多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