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组建合资公司进军无人机业务 为企业提供数据服务业界

InsideMySQL / cnBeta / 2015-07-23 16:27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 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索尼今天宣布进军无人机业务,将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使用无人机为企业捕捉图像和提供其它数据。 新合资公司名为Aerosen...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 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索尼今天宣布进军无人机业务,将组建一家新合资公司,使用无人机为企业捕捉图像和提供其它数据。 新合资公司名为Aerosense,由索尼和日本机器人、自动化公司ZMP联合组建。Aerosense并不销售无人机,而是使用无人机从空中捕捉图像,并结合云数据处理,提供一系列服务和数据,协助测量、观测以及检查等任务。

无人机

索尼和ZMP称,新合资公司定于8月份注册,直到明年才会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ZMP已为汽车开发了自动驾驶技术,在合资公司中占据少数股份,持股为49.995%。索尼占多数股份,该公司已涉足相机技术、传感器、电信和机器人业务。

无人机通常被视为设备发烧友的玩具,但是在简化和加强企业的众多工作流程上拥有重大潜力,很多领域将受益于无人机技术。例如,电信公司需要精确的成像来规划新的基站和推出其它新技术。和工人团队相比,无人机可以更为高效、快速地完成任务,而且效果更佳。很多其它行业也适合部署无人机,包括农业、石油和天然气、城镇规划等。

索尼和ZMP并不是首家利用无人机进军企业领域的公司。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近期向第三方开放其平台,将无人机的优势引入企业。大疆目前的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

负责大疆平台的副总裁潘农菲(Andy Pan)尤其看好无人机的前景。“过去我们说天空才是极限,但是现在,我们相信天空不再是极限,”潘农菲近期在上海举行的一次活动上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