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APP缺席Apple Watch,苹果操碎了心业界

雷锋网 / 桃桃不绝 / 2015-07-21 00:12
距离苹果发布Apple Watch已经好几个月过去,作为苹果的第一款智能穿戴设备,自面世以来它就备受关注,但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一些热门应用却始终“不为所动”,包括Facebook、S...

距离苹果发布Apple Watch已经好几个月过去,作为苹果的第一款智能穿戴设备,自面世以来它就备受关注,但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一些热门应用却始终“不为所动”,包括Facebook、Snapchat以及谷歌在内的开发商们,至今仍未替这款手表开发任何应用。

苹果高管曾主动向拥有海量用户的社交巨头Facebook抛出橄榄枝,希望它能开发针对Apple Watch的APP。但是十个月过去了,Facebook依然没有任何动静。Facebook News Feed负责人亚当·莫瑟里(Adam Mosseri)表示,Facebook研究过Apple Watch,但却一直不知如何在如此袖珍的屏幕上成功地展示动态、照片和视频等内容。

不过,相比缺席Apple Watch的应用开发,Facebook曾为谷歌的智能手表研发了对应的Android版Messenger和Whatsapp。

没有为Apple Watch开发应用的热门开发商可不止Facebook一个,Snapchat以及谷歌这样的多项热门应用开发者,同样对Apple Watch没有任何表示。

事实上,Apple Watch并不缺应用。在发布之初,这款产品就已经吸引了3000款应用,相比于App Store上线时仅有的500款iPhone应用,Apple Watch在应用方面可以说是相当富足。

但是,一些热门应用却并不太给苹果面子。根据应用统计提供商司App Annie的数据,美国最受欢迎的20个免费iPhone应用中,只有5个推出了Apple Watch版。而且虽然起点较高,但相比iPhone和iPad而言,Apple Watch(142%)应用的增长速度却远远落后于前两者(437%和200%)在历史同期的水平。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科技界目前对于可穿戴设备信心不足,即便对方是苹果,也无法打动仍在场外观望的他们。

在这些热门APP开发者中,Snapchat的CEO Evan Spiegel更是直言,称Apple Watch没能引起他的兴趣。“明明你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到更大的图片,为什么非要在手表上看。”而谷歌明明可以利用Apple Watch来吸引更多用户使用自己的某些服务,但它却没有这样做,对这款穿戴设备表现得十分冷淡,旗下众多的APP至今没有一款开发出针对Apple Watch的版本。

尽管一些热门开发者迟迟不肯“入场”,但另一些开发者还是对Apple Watch热情满满,Facebook旗下的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就是其中之一。与其母公司Facebook不同,Instagram很早就推出了Watch Apple版本的应用,该公司认为,在小屏幕上浏览和点赞照片并不是什么问题,“非常自然”。

对于Apple Watch,应用开发者们有提不起兴趣的,也有兴致勃勃的。而对已经购买了这款手表的用户来说,应用缺乏似乎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in)表示,根据他上周对1000名Apple Watch用户的调查,消费者对该产品的满意度很高,只有很少人购买后选择弃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