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率受此跌破4%业界

前瞻网 / 夏目 / 2015-06-21 23:58
昨日,余额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下降至3.98%,这是近两年来余额宝收益率受此跌破4%。余额宝是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也是一种货币基金。...

昨日,余额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下降至3.98%,这是近两年来余额宝收益率受此跌破4%。余额宝是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也是一种货币基金。支付宝用户把钱转入余额宝,能获得比银行活期利息更高的收益,再加上其背靠天猫、淘宝等网购平台,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余额宝上市后广受大众欢迎。

公开资料显示,进入6月以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在4%以上,而昨日跌破4%自然引起业内极大关注。对此,业界普遍认为此次余额宝收益率下滑,与近期央行降息有关。在银行宽松的资金面影响下,除了余额宝之外,其他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都出现了下滑。

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下跌 互联网金融前景分析

虽然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收益率正不断下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新近崛起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将会就此遭遇重创。事实上,在“互联网+”以及国家将要出台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影响下,互联网金融还将在金融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余额宝等应该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去谋求转型和更大突破。

互联网金融指的是借助互联网技术以及其他工具进行资金融通、支付与相关信息服务的行为,它包含传统金融业务的电子化、第三方支付、众筹、大数据金融、P2P网络借贷与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等。网络银行、P2P网络借贷与第三方支付是其中发展最快的三类,其中又以P2P网络借贷发展形势最好,在央行降息影响下,专注于为微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P2P网络借贷资金流通范围与速度加快,这将利好行业发展。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网络银行、P2P网络借贷与第三方支付的交易额分别达到1549万亿元、3292亿元与23亿元,发展呈现利好。不过在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还未落实的当下,互联网金融的安全性风险不容忽视。未来在国家政策利好之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得到规范性发展,其安全技术将不断加强,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更高安全技术的识别技术将被应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