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系统才是王道!业界

砍柴网 / 张加聪 / 2015-06-12 09:15
主题为“theepicenterofchange”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6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开幕。此次发布会上,苹果CEO透露将会公布iOS9、OSX

主题为“theepicenterofchange”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6月9日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开幕。此次发布会上,苹果CEO透露将会公布iOS9、OSX、watchOS三款重要系统更新以及其他服务。随着大会的进行,关于苹果三大系统更新的内容也逐渐浮出水面,一些具体的细则也随之公布出来,那我们就来看看融金所是如何解析这次大会带来的重点内容。

61101

融金所:iOS9更新,倡导设计更懂你

对于已经习惯了苹果的系统的果粉而言,每一次的系统更新,都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具体来看,苹果这次是下了血本了,不仅一下子拿出了看家技术,更是贯彻一如既往宣称的完美体验,在iOS9系统上,被重新设计的iOS9,整个系统将更加的智能化。新的Siri将会帮助你查找到更多内容。这些功能的改进让Siri变为更好的随身助手,它会根据你使用情景的改变来建议设备所进行的活动。例如:如果你在日历应用中的某个事件中添加了地址,Siri会提醒你应该出发的时间。iOS9还将提供更深层面的信息搜索,苹果甚至提供了搜索的API接口,这样用户可以搜索到APP内部的信息等更多内容。

此外,在日常使用方面iOS9将提供更为智能的体验,当你早上拿起iPhone的第一时间,它会自动根据你的日常使用习惯建议需要开启的APP。浏览器搜索、邮件收发等历史使用记录,都会被手机记录下来并生成提醒。但你完全不用担心数据泄露,所有记录都将只被保存在设备中。不会与AppleID相关联,也不会分享给第三方。另外,据说,这次iOS9系统更新,将会更加的省电。

61102

分屏跨屏更走心,OSXElCapitan焕然一新

苹果历来不缺少创新,这次开发者大会上,对OSXElCapitan的改进是比较彻底,更加的关注个人的需求,也更加的走心。根据介绍,OSXElCapitan对整个系统的性能都进行了提升。新版系统中加入了分屏模式,可以进行跨屏操作;新的手势功能可以让很多快速操作更为简单,比如从邮件APP里删除某封邮件;Safari上加入了固定标签页、网页静音等小功能。CraigFederighi还宣布ElCapitan将于今秋免正式推出,全球用户都可以免费更新。那也就意味着,只要是苹果用户,都可以在苹果商店更新了。

61103

原生应用的watchOS2,更注重生态系统

体验是一门技术活,更是技术与应用的碰撞,此次watchOS2从原生态出发,也是苹果优势所在,在三星等厂商的竞争下,苹果也做出了改变。据悉,watchOS是本次开发者大会上的一个重头戏,新版watchOS2将为AppleWatch带来更多原生应用。这其中包括更多新表盘、新功能以及有趣的用法。比方说你可以从你的照片中选择一张来作为你的表盘图案,Time-Lapse表盘则可以呈现一段延时摄影视频。watchOS2可以让你在表盘上就预览到第三方推送信息。通过转动DigitalCrown操作时间旅行功能,可以来查看日历上接下来的事件或是晚些时候的气温等等。将AppleWatch侧放并进行充电,它就会自动进入床头钟模式。

通过SmartReply、表情符号和听写功能,你可以直接在手腕完成邮件回复操作。而Strava等各种健身应用,将能直接把你的进展体现在AppleWatc的健身活动圆环中。你还可以使用Siri来开始或结束锻炼项目,例如单车运动或是慢跑30分钟。然后你还可以把你的运动信息分享到社交平台。在移动支付方面,ApplePay的所有全新功能同样将出现在AppleWatch上。除了借记卡和信用卡,你还可以添加自己的积分卡、商户卡等等。

根据融金所的分析,可以看出的是,随着苹果三大系统的更新提速,ApplePay或许也将加快登陆中国市场,至于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