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接到员工投诉 公司检查员工提包侮辱人格业界

腾讯科技 / 林靖东 / 2015-06-11 16:04
果员工状告公司,对待员工像对待“牲口”和小偷一样。

库克接到员工投诉 公司检查员工提包侮辱人格

腾讯科技讯 据本周三公开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至少接到两名苹果零售店员工的直接投诉,员工声称公司制定的检查员工手提包的政策虽然是处于安保目的,但令人尴尬且侮辱人格。

这些员工提出的投诉是2013年的一宗诉案中的部分证词,当时法官命令对这些材料作保密处理。其中一名员工(姓名在法庭文件中被隐去)在2012年向库克发了一条信息:“苹果的政策要求经理们将公司宝贵的员工当作罪犯来对待。”

库克将这条信息转给了负责零售业务和人力资源的高管,并签署了一条意见,内容是:“这是真的吗?”

法庭文件没有明确说明库克后来得到了什么样的答复。截至本文发稿,记者未能与苹果代表取得联系。

在那宗诉案中,原告阿曼达·弗雷金(Amanda Friekin)和迪恩·佩里(Dean Pelle)声称,为了避免员工做出小偷小摸的行为,每次销售代表离开商店包括就餐休息时,公司都会“扫描”或搜查员工手提包。

这宗诉案提交的法庭是加州北区的美国地方法庭,原告申请将该案转为集体诉案。苹果员工状告公司的案件是相当罕见的。

美国最高法院去年12月就一宗涉及亚马逊仓库合同的案件作出了对雇主公司有利的判决,判定公司无需因为员工交接班时必须接受安检而耽误的时间向员工支付补偿金。最高法院认定,根据联邦劳动法规定,因为扫描程序并不属于员工工作的主要活动,因此员工们不能因此享受补偿金。

苹果的这名员工在2012年写给库克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苹果的政策暗示公司并不信任自己的员工。

这名员工写道:“这些检查程序经常是在客户们的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他补充说,员工们理应享受到与客户们一样的尊重。

苹果北京零售店的一名员工则在2013年给库克和其他经理写了一封电子邮件,他在邮件中表示,苹果对待员工像对待“牲口”和小偷一样。邮件中还说,苹果零售店的紧急出口都被苹果的产品堵死了。

法庭文件没有披露库克对这封电子邮件的反应,但是苹果高管确实讨论过检查员工手提包的政策。苹果人力资源副总裁丹尼诗·杨·史密斯(Denise Young Smith)写道:“如果这种做法只能起到简单的威慑作用,那就必须拿出一种更聪明和更尊重人的方法来进行。”

法庭计划在7月2日就该案举行一次听证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