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未来iOS臃肿程度可能将媲美安卓业界

砍柴网 / IT发条 / 2015-05-22 11:45
一直干净、简约的iOS系统可能会因为苹果的策略变得跟安卓系统一样臃肿。

用过安卓系统的人一定有过这种尴尬的情绪,那就是手机自带了一堆App,打开桌面后发现前两页的App就没有一个是自己需要的,还无法删除。平白无故占据了大量的系统空间,甚至导致手机运行速度降低。这时你一定会羡慕使用iPhone的同事,因为iOS系统里几乎没有任何的多余应用。然而你知道吗?现在iOS系统也即将可能面临同样的问题。

今年6月份,几乎可以肯定苹果会在WWDC上推出iOS9系统。该系统最大的一点改进就是加入了一款名为“Home”的应用程序,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管理和控制名为“HomeKit”的智能家居。在过去的11个月里,苹果公司倾尽全力打造了“HomeKit”,致力于让家中的电器能够智能连接,而“Home”则让这些电器跟我们之间无缝对话,进行控制。

这仅仅是添加的一个应用而已,如果谣言属实的话,那么iTunes Radio也将会添加进来;对于美国的用户来说,网络电视服务也非常有可能被添加;另外Apple Pay几乎可以确认会被添加的应用,而不是让用户选择性下载;最后一个有可能添加的应用 Beats Music,因为已经传闻它会在WWDC上亮相。

其实我们更新到目前最新的iOS 8.1.3系统时,已经出现了一个对于大部分人都没有用处的应用——Apple Watch。这个程序对于没有购买Apple Watch的iPhone用户来说是完全无用的,但它却无法删除,强制性占用着200M的系统空间。关键是由于它会增大耗电量,所以逼得用户不得不想方设法的将其停用。

虽然iOS相比市面上各种定制的安卓系统依然简洁,然而已经出现了向安卓靠拢的趋势。还记得三星和HTC才涉足安卓系统的时候依旧是“精廋”的身材,然而发展到现在已经胖得臃肿不堪了,“身材”完全走样。试问一下,到那一天,你打开iPhone,前两个界面都是你根本不用却又无法删除的应用时,那么你是否还会继续购买下一代的iPhone呢?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