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封锁盗版网站对打击盗版几乎没用业界

ZDNet / Zack Whittaker / 2015-05-18 10:48
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发布文章称,经过研究和讨论,决定取消使用封锁盗版资源发布网站的访问来打击盗版这一措施,因为这一举措对打击盗版行为几乎没有任何作用。研究显示,在封...

欧盟联合研究中心发布文章称,经过研究和讨论,决定取消使用封锁盗版资源发布网站的访问来打击盗版这一措施,因为这一举措对打击盗版行为几乎没有任何作用。研究显示,在封锁这些网站后,只有大约2.5%的用户转向正版平台。

全球最大盗版资源网站海盗湾

研究者调查了德国最受欢迎的盗版视频流媒体网站Kino.to,该网站立于2008年,允许用户免费获取最新电影资源而知名。2011年,欧盟警方突击搜查了该网站并将其关闭。根据德国版权组织的控诉,Kino.to通过广告获得了超过290万美元的收入。但研究人员称,关闭Kino.to对盗版市场的规模影响很小。

Kino.to关闭导致盗版电影网站市场更加四分五裂,一个Kino.to关闭导致数个“Kino.to”出现。换句话说,当一个盗版资源网站被关闭了,更多的发布盗版资源的网站出现了,这开起来就像是一场封锁和反制的竞赛。

一些国家的政府,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频繁关闭和封锁一些盗版网站。海盗湾是其中最有名的盗版网站,英国最高法院阻止对海盗湾网站的访问。但对海盗湾站点的流量影响很小,而且海盗湾现在仍然是在互联网上流量排名前200的网站之一。

文中称,关闭和封锁盗版网站,对正版商的利益也没有什么作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