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要进军搜索,靠谱吗?业界

TechWeb / / 2015-05-08 01:08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招聘启事,此次招聘的描述的是“Apple Search工程项目经理”。该职位工作地点在旧金山,要求项目经理监管“支持数百万用户的搜索平台的”后端...

5月7日消息,苹果在官网的技术支持网站中,添加了一个新页面,来具体介绍其首款网络爬虫机器人。

据悉,谷歌和必应等搜索引擎,都是通过使用网络爬虫机器人,来自动扫描互联网中的页面和信息,以在页面变更时添加所以并提供信息。

据透露,苹果的网络爬虫名为“Applebot”,早就存在,只是该公司此前从未披露过任何细节。苹果此次证实该网络爬虫的存在,或许意味着,该公司未来将全面进军互联网搜索市场。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招聘启事,此次招聘的描述的是“Apple Search工程项目经理”。该职位工作地点在旧金山,要求项目经理监管“支持数百万用户的搜索平台的”后端运作。苹果指出能够胜任该工作的人将“成为改变人们使用电脑和移动设备革命的一部分。”

而早在2002年晚些时候,苹果公司招聘了搜索专家William Stasior,去年有iOS7开发者在苹果服务器中发现了一个网页机器人。当时国外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苹果有70%的可能会进入移动搜索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与谷歌之间iOS平台默认搜索引擎合作协议即将到期,这或许也给予了苹果进入搜索市场一个契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