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股价跌至历史新低,市值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业界

界面 / 李瑶 / 2015-05-06 17:33
阿里巴巴股价跌至历史新低。阿里巴巴股票一度下跌逾3%,早盘时每股跌至77.77美元。阿里集团股价自2015年初开始就一直在下跌,迄今为止,阿里今年的股票已累计下跌了近25%,...

图片来源:CFP

5月5日,阿里巴巴股价跌至历史新低。阿里巴巴股票一度下跌逾3%,早盘时每股跌至77.77美元。

阿里集团股价自2015年初开始就一直在下跌,迄今为止,阿里今年的股票已累计下跌了近25%,相较于2014年9月IPO时定价下跌约17%。阿里巴巴目前市值约1998.86亿美元,这是继IPO后阿里市值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针对5月5日发布的阿里业绩预览信息,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马云在4月23日发表演讲时预测,阿里巴巴将冻结招聘。不过,他们不认为这是马云演讲的核心信息。

分析师还表示:“大多数人认为,这暗示着阿里短期内有潜在的营收压力,阿里需要在快速成长之后努力控制成本。在演讲中,马云多次提醒表示,在2015年阿里的重组或优化计划中,各部门短期内的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今年初,国家工商总局对淘宝在线商品进行抽查,公开指出淘宝正品率低,引发阿里巴巴与工商总局的口水大战。舌战的持续发酵导致美国证监会发函要求展开调查。1月30日,淘宝叫板工商总局的事情峰回路转,马云在亲见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后,双方握手言和。但阿里股价依旧受到重挫,当时阿里巴巴股价跌破90美元。

3月6日,阿里集团还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免,免去王煜磊(乔峰)天猫总裁职务,淘宝、天猫、聚划算三大业务统归张建峰(行癫)负责,向COO张勇(逍遥子)汇报。

目前摩根士丹利等投行依旧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增持”评级。德意志银行也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阿里巴巴股票“买入”评级,目标股价定在98美元。

阿里巴巴将在5月7日公布上市以来第三次季度财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