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比iPhone赚钱多业界

界面 / 李瑶 / 2015-05-04 22:43
iPhone 6的生产成本占建议零售价的31%,而38毫米表盘的运动款Apple Watch的这一比例为24%。

图片来源:CFP

根据CNET报道,近日科技研究公司IHS将38毫米版本的Apple Watch Sport进行了拆解,并对其生产成本进行了分析。IHS根据各个组件的价格分析发现,苹果在智能手表产品定价上的盈利能力要远高于iPhone 6。

38毫米表盘的Apple Watch Sport的苹果官方零售价为349美元,根据IHS的拆解和分析,这款手表的组件成本仅为81.2美元,如果计入2.5美元的生产费用,成本也仅为83.7美元。

IHS在拆解报告中称,38毫米表盘的Apple Watch Sport的硬件组件成本(包括生产费用在内)仅占零售定价的24%。其他款式的Apple Watch成本占零售定价的29%-38%不等。在其他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38毫米表盘的Apple Watch Sport能为苹果赚取更多的利润。

42毫米表盘的Apple Watch Sport的官方售价为399美元(两种运动款的手表都是配备铝合金表壳和塑料表带)。由于表带材质类型的不同,38毫米表盘的不锈钢Apple Watch定价从549美元到1049美元不等,42毫米表盘的手表每款各加价50美元。而18K黄金定制版的Apple Watch售价为10000美元!

IHS高级材料和成本基测服务的首席分析师凯文·凯勒(Kevin Kelle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虽然Apple Watch的销售量在苹果整体产品中占比较少,但仍能为苹果带来十分可观的收益。

值得提醒的是,IHS目前仅对38毫米表盘的Apple Watch Sport进行了拆解分析,42毫米表盘的各款手表生产成本还有待研究。

IHS方面表示,一款产品的建议零售价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所以生产成本占售价的比率也会随之改变。IHS还表示,其分析不包括物流等其他生产成本变量。

近年来,IHS对各类苹果产品都进行了拆解分析,其中既包括包括iPhone 5和iPhone 4模型,也包括不同版本的Macbook Air,还有各款iPad、iPad Mini和iPod。

IHS此前分析出,iPhone 6 Plus的生产成本占建议零售价的29.4%,iPhone 6的这一数字是31%,iPhone 5S则为30.1%。由此看来,生产成本仅占售价24%的38毫米表盘Apple Watch Sport的确是“最大赢家”。

早先,美国知名拆解及维修网站iFixit曾在拆机分析后发现,Apple Watch核心晶片S1的封装被树脂包裹,还被许多焊住的传输线与黏胶围绕,这意味着,要置换这一基本元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也就是说,Apple Watch几乎无法再进行内部硬件升级。

想要戴着Apple Watch“拥抱未来”的朋友们,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