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奇葩转型:送大耳朵天线,别看有线了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4-26 14:25
在视频网站的冲击之下,美国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公司被迫走上了转型之路。

美国有线电视奇葩转型:送大耳朵天线 别看有线了

腾讯科技讯 越来越多的有线电视订户成为“掐线族”(注销了有线),跑到网络上观看视频和网播频道,逐步没落的有线电视该怎么办?

最近,美国一家有线电视运营商,公布了堪称“奇葩”的转型策略。不仅宽带价格减到史上最低,而且还赠送看免费电视的“大耳朵天线”。

据美联社报道,日前,主要在美国纽约等地运营的有线电视公司Cablevision宣布了新策略。宽带费降低和开路电视天线,都迎合了掐线族的市场需求。

传统上,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同时提供宽带和电话等服务(和固网电信公司没有本质区别),而有线电视和宽带的包月费用动辄上百美元,成为美国家庭的沉重负担。一般认为,美国的有线电视和宽带价格,相比其他国家更高。

Cablevision公司宣布,将推出价格超低的35美元包月宽带服务,网速为5Mbps。公司还将赠送一个Mohu数字电视天线(天线以往零售价为70美元),可以收看电磁波方式开路播出的免费电视频道。宽带用户也将免费享受公司的Wi-Fi热点。

该公司还宣布,对于以100美元购买MotoG智能手机的用户,将提供免费Wi-Fi通话服务。

在另外一档产品中,网速为50兆的宽带,包月费为45美元。

用户如果租用宽带猫,月租赁费为5美元。宽带订户可以月支付15美元,观看HBO最近推出的独立网播频道。

据报道,之前该公司最便宜的宽带服务,带宽为15兆,第一年包月费为40美元。

作为参照的是,美国人平均月薪在三四千美元左右,35美元的价格堪称实惠。

在Netflix等视频网站的冲击之下,美国的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公司(以及卫星电视公司),都被迫走上了转型之路。

越来越多的频道,推出了独立的网播频道和已播出节目点播,收费仅为十余美元。此外,卫星电视巨头Dish,也推出了包月20美元看20个网播频道的服务,用户无需再忍受有线电视公司捆绑几百个频道强迫消费。

相关统计显示,从2011年8月开始,美国有线电视订户一路下滑,目前已经流失了500多万户。

一方面,有线订户转型为Netflix订户,另一方面,提供频道版权的电视台直接推出互联网媒体服务绕过自己,有线电视行业已经在两端同时面临危机,如果不尽快转型,将步入死胡同。(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