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6.0,在社交和大娱乐的路子上思变业界

36氪 / Chloe / 2015-04-25 14:21
今天,陌陌6.0 已经发布,下载地址iOS /Android。

更新(2015.4.24  18:45):今天,陌陌6.0 已经发布,下载地址iOS /Android。以下是发布于4月22日的原文内容:

当不少产品都在直接、间接得变成陌陌时,陌陌要思变了。比如探探、比如刚推出Tinder机制的nice,都会强调匹配的趣味和精准程度,仅仅粗暴看脸已经不合时宜了。虽然我并不认为背后的数据驱动能在社交目的上能在本质上差异化——约炮的总在少数,但置身无限接近投缘异性的过程才是真实。

陌陌现在正在筹备6.0版本产品,如图显示,新版本中,职业、学校将成为必填选项,而“附近的人”推送给用户的不只是脸那么直白,而是你发布过的feed。这些数据也会在匹配更投缘的人上发挥作用,用陌陌方面的话说,“挖掘用户间更隐秘的共性”。如图目前已有181 5858名用户申请了公测。该版本预计下周上线。

用户规模大了,结构就复杂了,劣币驱逐良币总是社交产品要考虑的问题。如果类似社会梯度、心理群体的人用户能够对位匹配的话,理论上讲有利于该问题的解决。

Image title

所有做社交的都想在娱乐行业里扎得更深,腾讯、Snapchat皆如此,陌陌也不例外。从陌陌的官网上,我们看到其业务体系标签页下除了“陌陌游戏”、“陌陌表情”外,多了”网络表演”一栏。

从“今日直播”的命名来看,新业务在形态上应该接近“秀场模式”。但考虑到用户结构跟9158等的不同,场景和内容都有很大的差异化。下面这个“奇人大赛”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互联网选秀造星的阵势。

如果真是如此,这也是将流量进一步转化为用户价值,催生新商业模式不错的路子。

Image title

陌陌的招聘贴: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