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不知不觉中开发的 iPhone 应用,你用过几个业界

好奇心日报 / 钟舒婷 / 2015-04-19 22:19
新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上任一年后,微软提出了“移动为先、云为先”的策略,将专注在生产力工具和跨平台应用上。经过一年的执行后,现在在苹果应用商店,我们找到了以下 24 ...

来看看你用过几个?

新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上任一年后,微软提出了“移动为先、云为先”的策略,将专注在生产力工具和跨平台应用上。

经过一年的执行后,现在在苹果应用商店,我们找到了以下 24 款微软出品,不知道在你的手机上又保留了几个呢?

办公系列 Word、Excel、PowerPoint

微软唯一一个没有改过名字的系列。

尽管在去年 11 月正式免费登陆苹果应用商店,但微软用的是业界熟悉的免费增值模式。在 Word、Excel、PowerPoint 里,虽然基础功能免费,但要想用所有功能,用户还是得花钱内购 Office 365 订阅服务。

云端笔记应用 OneNote

OneNote 是一款非常适合拿来协作的云端笔记应用,和微软的其他产品高度整合,包括 OneDrive、SharePoint、Office 等。

作为一个笔记应用,OneNote 的功能十分强大:自动同步内容、支持图文混排、支持全屏手写、支持多人同时编辑……真是数都数不清,特别适合学生上课记笔记和团队协作。

邮件应用 Outlook

Outlook 的前身是微软去年年末收购的邮件应用 Acompli。

今年 2 月初,Outlook 登陆苹果应用商店,一上架就获得一致好评,它支持所有主流邮箱服务,在国内还有使用代理接收 Gmail 邮件的优势。

网络硬盘和云服务 OneDrive

微软“云”战略中最重要的枢纽,全平台的明星产品,在本文中多次出现。

2014 年从 SkyDrive 更名后,给用户提供 15GB 免费空间,以适应与对手的竞争。

即时通讯应用 Skype

微软的即时通讯应用,包含基础的语音对话、多人视频会议功能。

今年开放测试 Skype Translator 的同步语音翻译功能,第一批支持的 12 种翻译语言包括了几乎所有主要语言:英语、中文普通话、粤语、法语、意大利语、韩语、俄语、德语、日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

即时通讯应用 Lync 2013

Lync 是微软 Office 套件中的即时通讯应用。

不过它下个月就会被整合到新版的 Skype for Business 中,届时像即时消息、语音、视频通话以及在线会议等功能也都会成为 Office 体验的一部分。

扫描应用 Office Lens

微软不久前刚推出的扫描工具 Office Lens,允许用户扫描纸质文件、票券、名片、菜单、白板等文件,并转换成可编辑文件保存到 OneDrive。

它利用光学字符识别功能来识别捕获图片中的文字,方便用户日后的搜索与编辑,可以将扫描的文件存储为 Word、PowerPoint、PDF 或者 JPG 文件。此外,Office Lens 的名片扫描功能还可以让用户将联系方式转换添加到手机通讯录里.

图文展示应用 Office Sway

Sway 在功能上类似于 Office 家族的 PowerPoint,不过更适合移动端,它提供各种图文排列模板,用户可以在网页端或手机端完成编辑,当然编辑用的照片是储存在 OneDrive 上的。

跟 PPT 相比,Sway 适合分享一些更轻量的内容,另外当你把编辑好的 Sway 链接分享给朋友时,它还会根据对方的设备而调整内容排列方式。

日历应用 Sunrise Calendar

Sunrise 是一款评价颇高的跨平台日历应用,今年年初微软将其收入麾下。

Sunrise 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开放性,它能整合 Google 日历和 iCloud 日历,以及大量第三方应用,例如笔记应用 Evernote、签到应用 Foursquare 等。

远程桌面应用 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一款方便商务人士远程控制家里的 PC 的应用,兼容 iPad 和 Android 平板,通过该应用可以打开家里电脑上的程序或文件,视频画面和音乐也是同步的。

MSN 系列应用 MSN News、Money、Health & Fitness、Sports、Food & Drink

MSN 健康可以追踪用户的行走步数和运动情况、MSN 体育可以阅读最新的体育新闻和比赛情况……

这些应用现在在 iPhone、Android 手机、Windows Phone 上都可以使用,并且无缝同步。

音乐应用 Xbox Music

Xbox Music 是微软的音乐服务应用,可以播放和管理个人收藏的音乐,也可以在上面浏览和购买音乐,当然你也可以从 iTunes 导入播放列表。

此外,在 OneDrive 上建立一个 Xbox Music 的文件夹,里面的歌曲也会同步到 Xbox Music 上。

(唯一让人困惑的是:这和 Xbox 什么关系?)

Xbox 360 SmartGlass、Xbox One SmartGlass

这两个应用配合游戏机 Xbox 360 和 Xbox One,将手机屏幕变成第二屏幕,并且和 Xbox 的娱乐内容进行互动,例如在手机屏幕上用手指来操控菜单,玩游戏时手机会显示游戏评论和攻略。

微软健康云服务 Microsoft Health

与微软的可穿戴设备 Microsoft Band 配合使用的服务,储存个人的健康数据。

此外,它还会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处理这些数据,也会根据日历和邮件、地理位置信息来给出更智能的信息,比如:哪些运动在锻炼时燃烧了更多卡路里,会议是否影响睡眠质量等。

健康管理 HealthVault

目前出现的第三个健康类应用。

总的来说,HealthVault 是一个收集、管理、共享健康信息的地方,你可以将自己和家人在手机应用上、健康设备(计步器、血糖检测仪等)的数据统统放到一个地方,全方位展现身体情况,为突发事件做准备。

搜索应用 Bing Search

今年开始,Bing 代替 Google 成为了 Safari 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Bing 除了提供基础的文本、语音搜索功能外,也提供内容、资讯、图片、热搜、每日首页美图等功能。

下一步,目测 Bing 会与语音助手 Cortana 整合。

照片应用 Photosynth

专注于拍摄全景照片功能的工具,新版本还强调了社交功能,支持用户在 Photosynth 社区内分享照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