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中国区服务器出故障,否认用户数据泄露业界

搜狐IT / 崔鹏 / 2015-04-18 19:37
4月18日,Uber最近的烦心事有点多,昨晚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Uber中国区服务器下午出现故障,客户端和司机端均出现很多问题,很多乘客打车结束之后司机无法停止订单,只能...

4月18日,Uber最近的烦心事有点多,昨晚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Uber中国区服务器下午出现故障,客户端和司机端均出现很多问题,很多乘客打车结束之后司机无法停止订单,只能由乘客自行停止。

Uber对司机的公告中提到,“Uber服务器正在被黑客攻击,所有数据已经遗失,请各位司机等待后续通知。”接着有行业人士表示乘客信用卡和支付宝信息可能会被黑客盗用,建议用户修改支付密码。

随后Uber也迅速给出回应,主动向媒体表示本次技术故障是由于硬件故障引起的,并非其他原因,也没有出现传闻中的数据泄露情况。

Uber中国关于4月17日技术故障的声明:

今日晚间,Uber少数城市出现短时间的技术故障,导致服务不稳定,给乘客和合作司机带来了不便和困扰,Uber团队在此深表歉意。我们的工程师团队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修复解决,一切已经恢复正常。造成本次故障的原因为硬件故障,并非其他原因,更无涉及坊间所传闻的数据泄漏的情况,请大家放心,并无需相信不属实的胡乱揣测。

Uber China Statement on Service Outage on April 17

Earlier this evening, a few cities were affected by a brief technical disruption. We sincerely apologize to riders and driver-partners who were inconvenienced by this occurrence. Our engineer team acted quickly to fix the issue, and service was resumed shortly after. The outage was caused solely by hardware failure, where no data was compromised. We urge all concerned to remain calm and to refrain from speculation.

无独有偶,3月31日美国黑客曾经网上公开叫卖Uber账户,当时很多用户在Twitter上投诉称自己的Uber账户被他人盗用,“Uber发信息给我说‘您的出租车已经到达’,我当时还以为是应用出现了故障”。而Uber给出的解释是黑客侵入用户邮箱然后盗取了账户,并非服务器遭到入侵。

Uber的核心经营理念是在一步城市里部署最少的车,能够最有效率的满足城市的出行需求。它所依托的独特核心算法“travelling-salesman problem”能通过实地调研和测算,将无数个以动物体用最短的线串联起来。其产品和技术也一直被行业内人士津津乐道。

然而最近的几次技术故障引发了人们对其技术和安全的担忧。在政策对私家车运营仍保持模糊态度、国内快速扩张导致遗留问题不断的背景下,Uber真的要小心这类敏感事件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