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人”,“滴滴拉屎”,盘点各大奇葩APP业界

前瞻科技 / 罗剑 / 2015-04-18 19:38
近日,澎湃新闻报道称,一款名叫“滴滴打人”的软件惊现安卓手机系统应用平台,在常用的 360 手机助手、豌豆荚、小米应用平台都能搜索到此款软件,从 2015 年 3 月 30 日发...

近日,澎湃新闻报道称,一款名叫“滴滴打人”的软件惊现安卓手机系统应用平台,在常用的 360 手机助手、豌豆荚、小米应用平台都能搜索到此款软件,从 2015 年 3 月 30 日发布至 4 月 17 日下架,360 手机助手最高下载量已达 4 万次,豌豆荚上线时间未知但下载也已有 8000 多次。

在记者发稿前,360 平台已经下载该应用,但其他手机软件应用商店仍未对该软件作出处理。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滴滴打人” 200-5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在应用描述中,“滴滴打人”如此写道:“只要您拿起手机登录滴滴打人,我们会自动帮您联系附近的打手……我们的打手队伍能力全面,他们就在您附近,职业多样,广罗万象,有健身教练、退伍军人、资深小混混、在逃通缉犯等”。

记者随后亲身体验了一把,安装成功后,只要填写用户名、密码、手机号、真实姓名即可完成注册,在任务发布这个环节,用户需要提供寻找打手、找人打架等需求,还要填上佣金并完成支付,最低 1 元起。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记者尝试发布了一个 2 元“寻找打手打架”的任务,从系统提醒有人接单到记者确认订单,整个过程仅用时 7 分钟,中间应用未作出任何法律安全提示。而一位自称来自上海宝山区的雷姓接单者对记者表示,可以接单在上海任何地点的打架任务,打架收费是 200-500 元,此价格保证将人打伤进医院,还可视伤情加价,打得越严重,收费越高。“你只要告诉我时间、地址,还有对方长相,最好给我那个人的照片,我就可以直接打人。”对方还善意提醒,此前已经通过软件接过单,且数量不少,“接单打人需要提前 2 天预约,我们打手数量不限,事成后支付宝付款就行,我们可以不用见面。”

记者之后联系上“滴滴打人”软件开发企业-长沙掌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于记者质疑软件宣扬暴力、涉嫌违法的说法,该企业负责人和一名开发技术人员均表示,开发该软件是想用搞笑的形式来提供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安卓系统上线一个月,如今已发展近 20 万用户,iOS 端则还在开发阶段。当然,对方也坦承,他们已经发现用户利用软件发布找打手的不文明行为,并让技术部门进行了逐条人工删除。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对于网络热传的护士利用“滴滴打人”找打手殴打男病人的视频,该公司称该行为与公司无关,为某动漫公司所为,对于记者质疑的软件未提供法律安全提示,该公司则称,公司免责条款已写明,“App 仅供娱乐,请不要用于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用途,本 App 仅提供社交平台,对任何线下事件概不负责”。

律师对此则有不同看法,律师认为,该款软件已经涉嫌宣扬暴力,已涉嫌违法,用户通过软件找打手打架,构成刑事案件的,软件开发商不仅要承担行政责任,还要承担刑事责任,这其中可能会构成刑事共犯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打人”和打车软件“滴滴打车”并无直接关系,该开发公司承认命名为“滴滴打人”是想借“滴滴打车”影响力扩大用户,和打车软件并非一家公司。

手机行业火热 奇葩 APP 层出不穷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 月 3 日发布的第 35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 2014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6.49 亿,互联网普及率为 47.9%。手机网民规模达 5.57 亿,较 2013 年底增加 5672 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 2013 年的 81.0%提升至 85.8% 。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随着网民人数极速攀升,根植于智能手机系统平台的各种应用数量也是水涨创高,在 2012 年 2 月,中国市场 Android 与 iOS 设备的激活数就已经领先于美国,App 应用市场,中国 2012 与 2011 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竟然高达 1126%,在移动应用市场,同样站在了全球范围内的次高点。

但 app 是数多质劣,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APP 的生命周期平均只有十个月,85%的用户会在 1 个月内将其下载的应用程序从手机中删除,而到了 5 个月后,这些应用程序的留存率仅有 5%。国外应用分析商 Adjust 的发布的报告则显示,在 APP Store 中,中国僵尸应用占比高达 81.3%。

一方面是审核不严,大量垃圾应用涌入平台,一方面要在茫茫 APP 海洋中杀出重围,生命周期还特别短,为抓住用户,很多 APP 要么在开发内容上夺人眼球,要么主动策划事件营销,吸引关注,比如如下几款 APP: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1、逼婚神器:“人民广场相亲角”同名 APP (这个不用解释了)

2、拜年神器:三姑六婆 (使用时,先设定好自己的性别,然后按照关系进行堆叠即可,从此再也没有“叫不出口”的尴尬)

3、 闹心神器:生辰 (点开 APP,输入出生日期,可以看到你已经存在多少年,还有多少年可以活)

4、必备神器:厕所走着瞧 (专门找厕所的)

5、取暖神器:暖宝宝 (点开应用,手机会不断持续发热,oh,再也不担心长冻疮了)

6、找鬼神器:Ghost Detector (幽灵探测器,据传有一女子在墓地使用该软件居然被吓出了精神病。)

7、接机神器:send me to heaven (送我上西天,将你的手机扔出去,只要你能顺利接住手机,就可知道手机被扔出的距离。)

安卓惊现“滴滴打人“200 元保证将人打进医院 奇葩 APP 盘点

8、叫床神器:摇摇晃晃的闹钟君 (安了这款软件只要闹铃一响,除非你一直剧烈摇晃,否则停不下来,而且声音很紧凑。据说经常有人摇到崩溃,直接关机)

9、驱蚊神器:驱蚊软件 (利用电脑程序发出超声波,软件可以通过手机的音响,发出一种蚊子害怕的频率,从而达到驱蚊作用,还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昆虫。)

10、无聊神器:IM (利用这个应用,你可以添加你的通讯录好友然后发送“Yo”来打招呼,如果有朋友向你打招呼,你就会收到一条带声音的推送“Yo”。)

11、拉屎神器:滴滴拉屎(号称要满足国内 1 亿人的拉撒问题,让如厕不再是问题。同时,我们规避了使用家庭厕所的可能,规避风险,让你更安全的如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