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欧洲反垄断指控对谷歌影响深远业界

环球科技报道 / 陈薇 / 2015-04-16 23:58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道,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15日做出的正式以违反竞争法规为由起诉谷歌公司的决定可能会引发一场持续多年的诉讼,谷歌或将不得不因此改变其商业...

3284285_6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道,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15日做出的正式以违反竞争法规为由起诉谷歌公司的决定可能会引发一场持续多年的诉讼,谷歌或将不得不因此改变其商业行为,同时面临数十亿欧元罚金。

但回顾一下欧洲上一次对占据主导地位的消费科技公司微软提起的大规模诉讼可以看出,这样的一个过程可能也会给公司文化带来深远影响,这是欧洲想要实现的一个不那么显而易见的目标。

接近微软的知情人士称,持续了近二十年的反垄断诉讼给该公司造成了深远影响。从雇用大量律师到采纳一套严格的程序审批并生产新产品,力求合规的心态(一些人会说这属于保守主义)已经成为了渗入微软骨子里的东西。

出版《华尔街日报》的新闻集团(News Corp.)的发言人称,该公司14日加入一组已经正式针对谷歌竞争行为提出投诉的公司队伍中。他对此未透露更多细节。

知情人士说,谷歌的管理人士试图从微软的经验中获得教训。欧盟做出起诉决定之前,该公司有将近五年的时间来制定和解方案。相比之下,微软则是在经过四年、被正式起诉两次之后,才开始进入和解谈判的。

不过,为了回应监管问题,谷歌也已经开始采取一些跟微软相同的内部改革了。知情人士说,2007年前后,当时反垄断问题刚刚在美国浮现,谷歌为了规避反垄断指控,让律师们更多地参与产品发布前的决策。

举例来说,该公司曾经叫停了一项服务,这项服务可以在用户搜索网页时显示来自个人Gmail账户的搜索结果。但一名知情人士说,律师们担心这项服务将谷歌较次要的邮件业务与主营搜索业务相捆绑,可能有垄断之嫌,谷歌因此而叫停了该服务。

一位接近谷歌的知情者说,如今,围绕反垄断执法的担忧非常之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