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业绩大幅亏损,或于5月中旬出售总部大楼、裁员以扭转困境业界

新浪科技 / 天涯 / 2015-04-16 23:59
4月16日下午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受业绩大幅亏损影响,夏普或于5月中旬公布重建方案,将实施出售总部大楼、裁减日本国内员工等措施扭转困境。 报道称,夏普2014财年的...

20120724202929112268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受业绩大幅亏损影响,夏普或于5月中旬公布重建方案,将实施出售总部大楼、裁减日本国内员工等措施扭转困境。

报道称,夏普2014财年的合并最终亏损受到液晶面板、光伏电池生产设备减值处理等影响,比之前预期的300亿日元大幅增加。面向智能手机等的中小型液晶业务陷入苦战,营业损益也有可能转盈为亏,而之前预期为盈利500亿日元。

据悉,夏普将通过预期5月发布的新中期经营计划实施根本性结构改革。将以40岁以上的员工为对象,在9月底之前开始实施自愿退休。募集人数最初设想为3000人,预计退休人数最终将接近4000人。夏普将在年内出售大阪市内的总部大楼,迁入租用的新办公地点。预计近期将与瑞穗银行等2家主要交易银行就接受2000亿日元的资本援助达成框架协议,通过强化资本,加快经营重建步伐。(天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