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头戴式耳机,遭众耳机厂商血腥围剿业界

IT之家 / 阿华 / 2015-04-13 22:20
昨天,小米刚刚发布不久的头戴式耳机为其惹来一场轩然大波,包括森海塞尔、AKG、天龙、拜亚动力在内的一众耳机厂商纷纷揭竿而起,对小米进行了十分惨烈的血腥围剿。 事件的...

IT之家讯 昨天,小米刚刚发布不久的头戴式耳机为其惹来一场轩然大波,包括森海塞尔、AKG、天龙、拜亚动力在内的一众耳机厂商纷纷揭竿而起,对小米进行了十分惨烈的血腥围剿。

事件的导火索就在于小米头戴式耳机官网的一张配图,小米为了说明其失真率极低的特性,加入了一张看上去十分专业的配图,并且引入了森海塞尔Urbanite、AKG K551两款千元以上级头戴式耳机进行对比。

▲13日下午的小米官网截图显示,当时坐标轴单位尚未添加。

但这张图随后引起了一种耳机厂商们的疯狂吐槽,森海塞尔中国官方微博,直接回复AKG中国称:“孩子的事儿,当大人的就别跟着掺和了。现在科技发展太快,快到画个坐标图连单位都不写了。我觉得我打不过,你去吧。我先把总谐波失真和频率响应的概念复习复习。”

紧接着,包括飞朵、拜亚动力、天龙等一大波耳机厂商纷纷表示对森海塞尔和AKG的声援,众耳机厂商们前所未有的一致将矛头指向小米。以下是来自《听动漫》硬件专栏作者,资深耳机发烧友林sir的微博相关内容截图。

前不久爆出将要推出自家头戴式耳机的魅族,也不忘在此时此刻前来借机宣传一把。魅族科技回复森海塞尔中国称:“相信专业,魅族&__全新合作,4月15日见”。正好借机将魅族副总裁李楠日前针对自家头戴式耳机的表态,再度进行了一番强化。

事件最新进展:自知理亏的小米已经悄悄在小米头戴式耳机官网上对配图进行了补充说明。HiFi领域往往都需要长时间深厚的积累,纷纷上马HiFi的国产手机厂商们,日后在这方面估计会走的更加谨慎一些,以免重蹈此次覆辙。事件后续进展,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小米头戴式耳机官网已经添加了相关补充说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