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克雷联手打造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业界

凤凰科技 / 霜叶 / 2015-04-11 20:56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被选为主承包商,与超级计算机厂商克雷合作为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建造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Aurora。该系统将使用...

u=31354933,3011387765&fm=11&gp=0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被选为主承包商,与超级计算机厂商克雷合作为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建造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Aurora。该系统将使用部分此前没有披露的芯片技术。

Aurora是美国政府通过投资保持在超级计算机领域领先地位的最新信号。超级计算机主要用来完成对计算能力要求极高的任务,例如模拟核爆炸。

Aurora将是首款采用由克雷开发的Shasta设计的超级计算机。英特尔将为Aurora提供芯片和其他技术。预计Aurora每秒能完成180万亿次科学计算,是现有类似系统的5-7倍。

美国能源部称,Aurora将向企业和大学的研究人员开放,可能的应用包括开发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和风力发电机,噪音更低的发动机以及更好的生物燃料。

自1990年代以来,英特尔芯片就成为超级计算机的主流芯片技术,但过去近20年以来,英特尔从未作为主承包商向客户提供超级计算机。除英特尔芯片外,部分超级计算机也采用了英伟达、AMD或IBM的芯片。

Aurora标志着被称作HPC可伸缩系统框架的英特尔技术首次被公开讨论。英特尔称,除至强Phi芯片外,Aurora还将采用新的通信技术、新内存芯片设计和新的文件存储软件。(编译/霜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