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自主测试酒精浓度并免费接送服务业界

网易科技 / 秉翰 / 2015-04-09 21:27
4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为了应对应酬多、喝酒多的潜在酒驾司机,降低道路上的不安全因素。打车服务Uber推出了一种自主测试酒精浓度并免费送你搭车回家的服务。不过...

饭局帝有福了 Uber推酒精测试免费接送服务

网易科技讯 4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为了应对应酬多、喝酒多的潜在酒驾司机,降低道路上的不安全因素。打车服务Uber推出了一种自主测试酒精浓度并免费送你搭车回家的服务。不过,这一服务目前的免费形式很可能是以招徕用户为目的,未来很可能变成自动叫车服务。另外,Uber目前仅在多伦多提供这一服务。

这种装置设置在人行道旁,叫做Uber Safe。由Rethink公司提供创意,设计和制造由Stacklab工作完成,内置一个典型的酒精测试仪,也就是通常警察检查酒驾时所使用的仪器。用户可以在触摸屏上选择测试,仪器内部会送上一次性吹气吸管。吹气六秒后,设备会分析用户呼吸中的酒精含量。如果超过了法定上限,它就会自动叫车送你回家,目前乘车免费。

Uber总经理Ian Black表示,“我们希望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和经济实惠的方式让大家搭车回家,尤其是在深夜酒驾十分常见,这是可避免的。”(秉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