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RT虽然是失败产品,但微软从中获取了经验业界

威锋网 / / 2015-04-05 22:34
预计微软还将进一步细分 Surface 系列产品线,其中很可能包括传闻中的小尺寸 Surface 平板电脑。 当然,正在研发中的产品肯定包括 Surface Pro 3 的下一代产品,届时将是更...

最近,微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Windows 平板电脑 Surface 3,并希望该产品能够带来一石二鸟的作用。首先,Surface 3 新品扩展了 Surface 平板电脑的产品线,继续为微软设备和服务业务铺平道路。再者,Surface 3 的发布还充分证明了过去两代运行 Windows RT 的产品是多么的失败,同时表明微软已经解决问题。

威锋网 4 月 5 日消息,近日,微软 Surface 产品的负责人 Panos Panay 在接受 CNN 采访时,谈到了不少有关微软平板电脑业务的内容。他指出,相信公司每一个人都清楚地知道第一款 Surface 平板电脑登场时错在哪里,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Panos Panay 解释称,虽然 Surface 产品线最初带来了高达 9 亿美元的库存积压难以清理,但它们带来的价值永远不会消失。

“你们应该知道,这数十亿美元的减记永远不会消失,那些教训真心令人难以置信,但这是一点点让产品获得成功非常有价值的经验。这些东西是带不走的,作为平衡我们必须学习打造更好的下一代产品。”

Surface RT确实失败

微软的第一款 Windows 平板电脑称之为 Surface RT,于 2012 年 10 月份与 Windows 8 一同发布,但搭载的却是一款系统进行阉割的操作系统,甚至可以说是一款精简得再也不能更简单的系统,因为其只能运行 Windows Store 里的磁贴应用程序,几乎不具备任何传统 Windows 的功能。

当 Surface RT 上市之后,不仅远未能达到微软的预期,而且更是给微软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微软不得不公开承认这一点,并试图克服困难。Panos Panay 表示,虽然 Surface RT 是失败的产品,但公司从中学到了很多如何打造更先进新平板电脑的经验。

“我们全速前进,但我们走的可能是错误的方向,这很 OK。失败了的确令人震惊,但人们还是会支持你。因此你只要从中学习,从不同角度出发,你就能以更好的东西华丽转身。”

现在,微软在市面上主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 Surface 平板电脑产品,分别为 Surface 3 和 Surface Pro 3。两者运行的都是完整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不过前者是真正的 Windows 平板电脑,性能弱于后者,屏幕尺寸也更小,而后者则定位取代笔记本电脑,搭载强劲的 Core I 系列处理器。

预计微软还将进一步细分 Surface 系列产品线,其中很可能包括传闻中的小尺寸 Surface 平板电脑。 当然,正在研发中的产品肯定包括 Surface Pro 3 的下一代产品,届时将是更好的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