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决定彻底绕开谷歌,自主开发车载智能系统业界

腾讯科技 / 汤姆 / 2015-04-05 22:34
4月5日,根据Android资讯网站Android subreddit的最新消息指出,HTC目前似乎正在测试自己的全新车载Android互联系统。消息称,这一正处于测试阶段的系统名为“HTC Cello”...

4月5日,根据Android资讯网站Android subreddit的最新消息指出,HTC目前似乎正在测试自己的全新车载Android互联系统。消息称,这一正处于测试阶段的系统名为“HTC Cello”,该系统搭载了一个特殊版本的HTC Sense界面“Sense Automotive”。根据测试记录来看,HTC希望这一系统能够相比Android Auto谷歌汽车平台更深入的同汽车各零部件进行整合。

据悉,HTC Cello系统会使用RS485通讯接口以及蓝牙同车辆展开数据交互,该系统目前正在同包括夜视系统、声呐系统、车载人机交互界面、DVD、胎压监控、车道保持、GPS导航以及抬头显示等各个车载系统进行兼容性测试。然而,有关HTC Cello具体将如何同各个品牌汽车系统进行整合的方式我们还不得而知。

消息称,HTC Cello系统早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进行测试,而目前这一系统是基于Android 4.4 KitKat系统运行的。但是,我们还不清楚HTC Cello和Sense Automotive在正式发布后是会仅仅支持HTC手机还是可以支持其他Android设备。

需要指出的是,早在谷歌去年正式发布Android Auto车载平台的时候就曾明确表示各大OEM厂商将无权对这一平台的用户界面作出任何更改,而这极有可能是HTC此番决定彻底绕开谷歌,并自主开发车载智能系统背后的最大动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