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一季度利润继续下滑 或借S6扭转困局业界

搜狐IT / 木木 / 2015-04-04 21:15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利润将遭遇连续第六个下滑季度。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第一季营业利润为5.3万亿韩元(约合4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万亿韩元下降38%,源于移动利润的下滑...

搜狐科技 /木木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利润将遭遇连续第六个下滑季度。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第一季营业利润为5.3万亿韩元(约合4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万亿韩元下降38%,源于移动利润的下滑。

但是投资者赌定三星今年将实现反弹,源于三星芯片销售稳定,最新旗舰智能机被寄予厚望。三星最新旗舰机Galaxy S6和S6 edge在本月上市后将大卖。分析师认为,新中端机将提升三星手机销量,这使得外界有更多理由相信三星手机业务利润的下滑即将结束。三星业绩的改善预计还将受益于半导体的强势销售。除了稳定的存储芯片需求,三星系统芯片业务今年也有望恢复盈利。三星已经将自主Exynos处理器用于新款Galaxy手机中,并在近期将英伟达增添为新的代工客户。

不过,三星的业绩改善远不及2013年的创纪录利润。汤森路透I/B/E/S调查的5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营业利润将达到26.5万亿韩元,较2014年的25万亿韩元增长2%,扭转了分析师对年初于三星今年利润将再次下滑的预期。

但在移动专利方面,IBM从三星手中夺回第一位置。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咨询公司Chetan Sharma Consulting周四发布的最新移动专利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IBM在全球获得的移动设备专利最多,占据第一。苹果则位居第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