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即将推出拼车服务“滴滴顺风车”,拼车的补贴大战一触即发业界

IT之家 / 张楠 / 2015-04-02 09:46
在当下这种争相提高补贴的市场环境下,谁能够更早更快速的融资,也成为拼车APP能够生存下来的一个条件,这样整个拼车市场会陷入“马太效应”,即越快速的融资越能通过补贴...

4月1日下午消息,拼车行业人士透露,滴滴即将推出拼车服务“滴滴顺风车”,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启动车主招募,并且给予高额补贴。

上述人士透露,对于入驻滴滴顺风车的车主,滴滴给予新注册用户50元补贴,完成首单后再送100元,如果推荐其他人还可以再获得20元。

目前拼车行业主要的竞争者包括51用车、微微拼车、爱拼车、天天拼车等等。最近几家拼车APP都在提高自己的补贴力度,从以前每单几块钱到十几块钱,而到了今年纯洁后,还出现了补贴20多元甚至50元的情况。而滴滴的补贴额已经刷新了拼车行业的补贴记录。

据悉,百度已战略入股拼车软件公司51用车,但投资金额和比例暂未透露,不过具体细节或于近日公布。51用车或许将成为滴滴的最大竞争对手。

在当下这种争相提高补贴的市场环境下,谁能够更早更快速的融资,也成为拼车APP能够生存下来的一个条件,这样整个拼车市场会陷入“马太效应”,即越快速的融资越能通过补贴吸引更多的用户,有了更多用户便能够更快的吸引下一轮融资。

多位行业人士预计,在打车软件中靠补贴起家的滴滴打车将用他们最熟悉的“补贴大战”在拼车行业再次杀出一条血路,拼车的补贴大战一触即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