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机连连遭遇滑铁卢业界

驱动之家 / 万南 / 2015-04-01 23:31
根据台媒援引日本相机暨影像产品协会(CIPA)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份日本厂商数码相机(DSC)全球出货量较去年同月大减17.0% 跌至243.6 万台。 要知道,这已经...

生活中,数码相机可以说是处处可见。

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诸如佳能、尼康、索尼、富士、松下、奥林巴斯等都来自日本,可如今他们的日子非常不好过。

根据台媒援引日本相机暨影像产品协会(CIPA)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份日本厂商数码相机(DSC)全球出货量较去年同月大减17.0% 跌至243.6 万台

要知道,这已经是日企连续第34个月较去年同月呈现下滑,且月出货量失守1,000 万台的境况同样尴尬的保持了三年之久

就相机种类来看,2月便携式DC(镜头不可更换)出货量较去年同月大减 21.5% 至158.7 万台;单反相机出货量下滑7.1% 至 84.8 万台。虽然后者营收有增加,但也是无力回天。

如果说数码相机的狂潮推倒了柯达,那么智能手机的全球席卷将继续蚕食着传统相机业的“蛋糕”。

日本相机业一蹶不振:销量上演34连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