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推出查看和缴纳水电费的功能,Google紧跟支付潮流业界

36氪 / DingDing / 2015-03-25 14:42
Re/code报道,Google目前正在研发一个能让Gmail用户通过电子邮箱接收账单的项目。这个项目代号Pony Express,旨在能让用户通过Gmail缴纳各种水电气费用,这样用户就不用去...

Re/code报道,Google目前正在研发一个能让Gmail用户通过电子邮箱接收账单的项目。这个项目代号Pony Express,旨在能让用户通过Gmail缴纳各种水电气费用,这样用户就不用去这些公司的网站上缴费了。

据Re/code收到的关于此项目的文件称,这项服务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但最终会不会叫Pony Express还不确定。

这项服务符合Google将所有信息都搬上网的愿景。之前Google推出的Google Books已经将超过3000万本书数字化。

虽然还不知道Google会不会从Pony Express获得利润,但这样的服务显然可以帮助Google获得更多的用户信息并投放更个性化的广告。另外这项服务也能帮助Google涉足金融和支付领域。

Image title

这项服务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支付功能。上图中显示Pony Express可以让用户在添加银行账号或者借记卡后直接缴费。目前Google的支付系统Google Wallet并不支持添加银行账号,也就是说Google未来要么会在Google Wallet中添加此功能,要么会在Pony Express中开发一套完全独立的支付功能。

Pony Express还支持缴费单分享和缴费单牌照上传功能。

在缴费单整理和支付领域Google并不是第一家,之前有一家叫Manilla的公司也推出过类似的服务,但在去年倒闭了。另一个叫Check的应用也允许用户查看和缴纳自己的缴费单,这个应用去年被Intuit以3.6亿美元收购了。Google开发此业务的优势显然是Gmail数以亿计的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