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容纳六十亿人生活的虚拟世界?业界

36氪 / syq@36kr.com / 2015-03-25 17:15
系统的复杂度会随着其中元素种类和数量的增多呈几何式增长,这个问题在虚拟现实世纪会变得愈发严重。当所有一切元素和行为都发生在虚拟世界中时,这个虚拟世界的复杂度是远...

系统的复杂度会随着其中元素种类和数量的增多呈几何式增长,这个问题在虚拟现实世纪会变得愈发严重。当所有一切元素和行为都发生在虚拟世界中时,这个虚拟世界的复杂度是远超过现在的网络世界的。毕竟,现在的网络世界只占全人类生活的很小一部分,我们无需模拟太阳绿树和白云,只需搞定一些基本的图标和信息流就够了。

针对这个即将变得很严重的问题,有一家很有趣的公司站了出来,他们想解决"如何构建一个分布式的拟真复杂世界"的问题。这家名叫Improbable的公司位于伦敦,创始人是两位剑桥的计算机科学家,团队颜值和智商双高。

Improbable要做的事情是,模拟出一个同真实世界非常相似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允许许多人同时在里面探索和交互,给予开发者足够的自由度,而且所有这些过程都是实时的。虚拟现实领域的开发者可以用它的服务去很方便的搭建一个虚拟世界,不用去操心"这个世界里的物理常量应该如何设置"这类问题。

Improbable刚刚完成一轮投资,A16Z领投,金额为2000万美元,Oculus的早期投资者Chris Dixon也代表A16Z加入了董事会.他觉得Improbable除了在VR游戏领域大有作为外,在其他复杂系统方面也是有很多可能,比如生物系统、交通、疾病防御等.。模拟有点像大数据的反面,如果你知道大尺度的数据,大数据就能起很大作用,但是如果你只知道复杂系统的一部分的情况,模拟就能帮你拼出全貌。

这家公司感觉很有意思,欢迎熟悉这方面技术的朋友和我交流 leon#36kr.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