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唱片要求限制免费流媒体的播放,以增加唱片销量业界

新浪科技 / 晓查 / 2015-03-24 20:29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消息,上周五环球唱片向《金融时报》透露,他们正在向Spotify施压,要求限制免费流媒体的播放。环球唱片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听众购买音乐作品。因为,据...

Taylor SwiftTaylor Swift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消息,上周五环球唱片向《金融时报》透露,他们正在向Spotify施压,要求限制免费流媒体的播放。环球唱片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听众购买音乐作品。因为,据美国Billboard的报告,Spotify重挫了环球唱片,使其2014年的流媒体收入暴降75%。

去年秋天,美国流行女歌手泰勒·斯威芙特发布了最新专辑《1989》,而她也同时撤下了在Spotify流媒体音乐上的所有作品。泰勒·斯威芙特认为,Spotify的免费模式影响了她的唱片销量。事实上,据Big Machine音乐公司透露,泰勒一年从Spotify获得的收入不足50万美元,这对于一个拥有白金唱片销量的歌手而言,实在是少得可怜。若能够让一部分免费用户去购买唱片,将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最近,Spotify开始在电脑上提供无限制的音乐流媒体播放,而在移动设备上,用户依然只能够随机并类似广播式地收听音乐。用户付费后,可以实现无广告、高品质和离线播放的会员功能。然而,环球唱片并不满这种方式。环球认为免费用户和付费用户的差别并不明显。

Spotify却认为其健康的免费服务会促成用户转而付费。公司CEO称:“我们为用户提供了智能手机上最好的免费音乐服务体验。用户收听得越多,付费的可能性就越大。”

唱片公司曾向美国《滚石》音乐杂志表示:“我们需要加速付费用户的增长。换句话说,我们要对免费做出限制。一方面,可以让付费服务更吸引人,比如高音质和独占的专辑;或者让免费版本受到限制,比如限制免费用户能听到的作品数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音乐市场正在从实体销售转向数字下载。近期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报告显示,在美国共有770万用户通过各种平台收听付费流媒体音乐,这为唱片公司创造了8亿美元的营收。与此同时,免费流媒体中的广告则仅为唱片公司创收2.95亿美元。两个数字的对比道出了或许唱片公司对Spotify的不满。(晓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