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电商布局高校市场,京东计划高校开1000家店业界

网易科技 / 龚琼 / 2015-03-24 12:07
京东方面表示,校园项目是2015年京东渠道下沉战略的重要落地项目,京东将从学生、社会、校方等多角度建立校园电商生态链,推动校园电商及校园金融服务发展。

t014724723e73803f9b

高校市场成为电商布局重兵之地。近日,京东携手上百家品牌商,在四川7所大学同步启动“京东派”校园店。在此之前,淘宝也已在高校校园内设立“阿里小邮局”,为大学生网购解决“最后一百米”问题。

众电商布局高校市场

3月19日,京东分别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校同步启动“京东派”校园店。

京东方面表示,校园项目是2015年京东渠道下沉战略的重要落地项目,京东将从学生、社会、校方等多角度建立校园电商生态链,推动校园电商及校园金融服务发展。

大学生市场越来越受到电商重视,此前,阿里在校园内设立智能邮局,解决物流“最后一百米”。据悉,阿里近期在校园市场还将有动作,这让高校成为电商必争市场。

计划高校开1000家店

据介绍,“京东派”校园店面积在30平米左右,采用自营和合作经营两种模式,目前采取对原有校园自提点全面升级改造和新选址开业两个方式拓展。“京东派”校园店首批选址为全国985、211高校,将承担起校园自提点、体验区、校园营销平台、创业就业资源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五大职能。截至2014年底,京东校园自提点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等地,共计66家校园营业厅直接服务于超过70万人的校园群体。其中,在西南地区已经覆盖35所院校,四川为23所。“2015年,‘京东派’校园店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力争在全国七大区域搭建1000家校园店,覆盖学生数量超过1000万。”“京东派”校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店除了成为物流自提点之外,还将成为商品体验区,同时建立校园市场营销平台,搭建创业中心并推广其校园白条金融服务。

天府早报记者龚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