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记App爆红,能否变成社交媒体?业界

新浪科技 / 潘敬文 / 2015-03-23 16:23
近日,微信朋友圈悄然流行发类似电影截图的照片,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一款名为“足记”的APP爆红,其因为采取了类似电影截图(带中英文字幕)的图片呈现方式,深受文艺青年...

8d5b3e7a08c08dc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 近日,微信朋友圈悄然流行发类似电影截图的照片,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一款名为“足记”的APP爆红,其因为采取了类似电影截图(带中英文字幕)的图片呈现方式,深受文艺青年的喜爱。

这会不会又是一款“一晃而过”的产品?其实此前已经有大量在朋友圈里火爆的App,包括美图秀秀、魔漫相机、美颜相机、脸萌等,这些应用有的仍然不温不火,有的则早已被市民淡忘。

足记App爆红

“下载量忽然在App Strore排行榜上蹿到免费排行榜第一名,幸福来得太突然。”近日在微信上,频繁被刷屏的莫过于这一款名为“足记”的App。这款原来偏旅游的应用,一下子变成了热门的影像应用。

足记联合创始人杨柳表示,这款产品原来的定位是“文艺青年”,然后再透过这些“文艺青年”去吸引大众。这款原本定位于“旅游”的App,最初也是在软件商店的旅游频道上线。因为文艺图片功能爆红后才更改到图像软件的频道。

能否变成社交媒体

随着足记火爆,也惹来了大量争议:这会不会又是一款“一晃而过”的产品?其实此前已经有大量在朋友圈里火爆的App,包括美图秀秀、魔漫相机、美颜相机、脸萌等,这些应用有的仍然在不温不火地使用,有的则早已被用户淡忘。

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分析,App成功的路径几乎都是先有好用的“工具”,然后再通过工具圈住“用户”,用户圈住后,就有大量的方法去获得收入,例如植入广告。张毅认为,此前很多火爆一时的App最大问题是没有长期圈住用户,并把自己变身为社交媒体。

据记者了解,目前社交媒体已经被一些巨头垄断。有接受采访的用户表示,现在上朋友圈发图已经“厌倦”,正在考虑一个新的社交平台,如果“足记”做得足够好,可以“搬迁”到上面。也有市民表示,类似“足记”非常适合文艺青年进驻,而且上面文艺青年众多,适合交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