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与诉讼,谷歌欧洲恐怕在所难逃业界

腾讯科技 / 小贝 / 2015-03-23 09:49
几年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决定对谷歌(微博)涉嫌反竞争行为不予起诉,谷歌幸运地在美国避开了反垄断诉讼,但在欧洲谷歌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华尔街...

BI中文站 3月22日报道

几年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决定对谷歌(微博)涉嫌反竞争行为不予起诉,谷歌幸运地在美国避开了反垄断诉讼,但在欧洲谷歌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官员可能很快就会对这家搜索巨头“提起正式指控”。

本周早些时候,媒体披露的一份FTC报告显示,在经过调查后,FTC重要官员曾想对谷歌发起诉讼,认为谷歌滥用自己的垄断地位。他们认为,谷歌曾威胁亚马逊和Yelp等公司允许谷歌使用其内容,否则就会在谷歌搜索结果中予以封杀。但在谷歌做出一些改变后,FTC官员通过投票一致决定不予起诉,并停止了调查。

但是在欧洲,反垄断调查仍在继续。谷歌在欧洲搜索市场拥有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该公司与监管机构的关系非常紧张。去年11月,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投票结果,决定将谷歌的搜索业务与其他业务分拆开来。谷歌也深知自己在欧洲面临的不利监管形势,因此在今年2月份对欧洲运营业务进行了调整,任命了一位专门的高管。

欧洲议会议员、西班牙议员拉蒙·特雷摩萨·伊巴塞尔斯(Ramon Tremosa i Balcells)一直是谷歌的鲜明反对者,关于这份曝光的FTC报告,他表示:“这个新证据非常重要,时机也非常恰当。”

针对这些批评,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FTC最终做出了决定,我们也非常认同。”

在欧洲,还有其他针对谷歌的诉讼。Business Insider此前报道称:

-逃税指控。谷歌与其他硅谷巨头被指在欧洲通过财务手段大幅降低缴税金额。谷歌欧洲业务新负责人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曾因这个问题被英国议会质问。

-被遗忘权。根据2014年5月出台的一项规定,欧洲公民可以起诉谷歌,要求谷歌把关于自己的“过时的”或“不相关的”信息从搜索结果中删除。谷歌强烈反对这项规定,但还是执行了这项规定。

-出版冲突。最近西班牙指控谷歌链接西班牙出版商的文章。谷歌拒绝支付费用,而是关闭了谷歌在该国的新闻搜索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还有其他一些地区正在调查谷歌的商业行为,包括中国台湾、巴西、加拿大和印度等。(小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