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分拣将被处罚,南京邮政局在各快递公司安装监控业界

京华时报 / 京华时报 / 2015-03-22 08:25
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已在EMS、顺丰、圆通、申通等10家快递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117522262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月20日报道为防止野蛮分拣,南京邮政管理局在10家快递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监控探头装在分拨中心内,有多个角度监控,如果快递公司出现野蛮分拣、积压货物等,就可以截屏作为依据,进行处罚。

根据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介绍,南京每天进出的快递能达到200多万件,相当于每天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寄或者来收快件。这么大的吞吐量自然也需要行业规范。新国标规定,快件分拣脱手的时候,与快件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该超过30厘米,易碎件不应超过10厘米,否则就会被视为野蛮分拣。

为了防止快递公司野蛮分拣、积压货物的现象,南京市的邮政管理局已经在EMS、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汇通、天天等这样的大家常用的10家快递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在他们的分拨中心内,有多个角度监控,如果快递公司出现野蛮分拣、积压货物等等,就可以截屏来作为依据,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并对他们进行处罚。据蒋波说,今年的监控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

根据3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邮政条例,将会把快递业务的规范管理首次纳入到法律的范畴,条例里面明确规定了很多项处罚条例,其中的有关野蛮分拣规定,如果快递企业野蛮分拣快递,将会被处以5000到30000元的罚款不等。此外新规里面还规定了很多关于像快递从业人员扣留、盗窃快件以及违法提供用户信息等问题,新规规定,将由邮政管理部门对直接责任人员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总之对快递行业进行了方方面面的规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