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戴尔将聘请AMD前CEO担任公司COO业界

网易科技 / 天门山 / 2015-03-22 08:37
今年53岁的里德于去年10月份离开AMD,其职位由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莉萨·苏(Lisa Su)取代。里德在担任AMD首席执行官期间,尽管降低了该公司的成本并且提高了该公司的财绩地位,...

174271458

网易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将聘请AMD前首席执行官(CEO)罗里·里德(Rory Read)担任其首席运营官(COO)兼全球商业销售总裁。

今年53岁的里德于去年10月份离开AMD,其职位由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莉萨·苏(Lisa Su)取代。里德在担任AMD首席执行官期间,尽管降低了该公司的成本并且提高了该公司的财绩地位,AMD的市场份额还是被竞争对手、全球第一大电脑芯片制造英特尔所抢夺。

加盟AMD之前,里德曾是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他在2012年聘用了莉萨·苏并任命她为业务部门负责人,并且后来担任AMD的首席运营官一职,负责该公司业务部门、销售、全球运营及基础架构团队。

戴尔于2013年进行了私有化,正在寻求向大集团消费者直接销售更多的电脑。里德在AMD所建立的人脉和业务关系,将会帮助戴尔同大型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消息人士称,里德将向戴尔首席商务官马里乌斯·哈斯(Haas)报告工作。由于一切还处于非公开状态,曝出以上消息的人士不愿意公开自己的姓名。

消息人士称,里德将会得到保罗·佩雷斯(Paul Perez)的协助,佩雷斯已经被任命为AMD的企业解决方案集团首席技术官。佩雷斯在被AMD聘用之前曾在思科系统公司供职,他曾在思科系统公司管理计算机系统产品部门。在佩雷斯努力下,思科系统公司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得到提升。

戴尔发言人弗兰克·史密斯(Frank Smith)对媒体的采访要求没有给予回应。(天门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