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新兴市场调查:网络给道德水平带来负面影响业界

cnBeta / cnBeta / 2015-03-22 08:41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皮尤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发展,新兴市场用户欢迎网络带来的积极变化,但也认为网络给社会道德水平带来了负...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间消息, 美国市场调研机构皮尤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发展,新兴市场用户欢迎网络带来的积极变化,但也认为网络给社会道德水平带来了负面影响。 这项调查覆盖了包括中国在内的32个发展中国家。调查显示,在其中大部分国家,人们都认为,网络给教育、人际关系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帮助。不过许多受访者认为,网络给政治和道德造成了不利影响。

在皮尤的这一调查中,约30%的受访者表示,互联网给政治带来了不利影响,而36%的受访者持相反看法。关于互联网对道德伦理的影响,42%的受访者认为,影响是负面的,而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影响是正面的。

皮尤在报告中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的公众更倾向于认为,互联网对社会道德带来了负面影响。”在调查覆盖的所有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的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网络有利于道德水平。

报告称,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口上网,某些国家,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加纳,许多人口仍被排除在互联网圈外。不过,许多行业领袖正试图改变这一局面,而此类项目包括Facebook在非洲国家,以及哥伦比亚和印度开展的Internet.org,以及谷歌的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

在智利和中国等另一些国家,智能手机的使用率已经达到类似美国的水平。报告称,在许多国家,18至34岁人群可以方便地上网,但网络连接可能受限。此外,能够阅读或讲英语的人群更容易访问互联网。

对欠发达国家的许多人口来说,网络是一种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的好方式,他们可以使用在线通信服务或社交网络。皮尤的调查显示,在这些国家中,超过80%的受访者将互联网用于社交。

报告称:“这些国家的社交网络用户就流行文化,例如音乐、电影和体育分享信息。此外他们也会分享关于商业产品、政治和宗教的看法。”

皮尤于2014年3月17日至6月5日,在32个国家对36619人进行了面对面调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