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披露:Jony Ive曾认为会被重新回归的乔布斯炒鱿鱼业界

cnBeta / cnBeta / 2015-03-22 08:46
据外媒报道,由Brent Shlender和Rick Tetzeli共同完成的《 Becoming Steve Jobs 》将在当地时间3月24日发售。

据外媒报道,由Brent Shlender和Rick Tetzeli共同完成的《 Becoming Steve Jobs 》将在当地时间3月24日发售。日前,该书又披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据了解, 当乔布斯从皮克斯回归苹果的时候,Jony Ive曾一度认为自己会被炒鱿鱼。 书中这样写道:“在(乔布斯回归后)首次见面中,他已经开始谈论重新接触Harmut Esslinger的计划。我想,他来工作室(指的是当时的设计实验室),一定是打算解雇我。”

Esslinger是Frog Design的创始人,他曾深度参与了Macintosh的设计工作。

Ive补充道,乔布斯完全有理由裁掉自己,因为那个时候,苹果产品的表现确实不好。据了解,当乔布斯回归苹果公司之后,他叫停了像Newton等一系列不成功的产品、解雇了一批他认为不适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职员。

乔布斯曾在生前告诉过Schlender,自己非常喜欢Ive这个人,他认为,当时的苹果CEO Gil Amelio浪费了Ive的才华。

之后,Ive被任命为Industrial Design(工业设计)部门的主管,而后大获成功的 iMac 、 iPod 、 iPhone 、iPad等产品也都是在他的领导下完成的。不过在此前苹果高管换血时,有大量报道称Ive同时控制了产品界面设计和硬件设计的权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