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谈 ResearchKit:投入了很多个人情感业界

苹果网 / 苹果网 / 2015-03-20 14:25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上,苹果正式推出了让所有 iOS 用户都可以加入的 ResearchKit 医疗研究软件框架。苹果高管 Jeff Williams 和 Bud Tribble 对 ResearchKit 与员工之...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上,苹果正式推出了让所有 iOS 用户都可以加入的 ResearchKit 医疗研究软件框架。苹果高管 Jeff Williams 和 Bud Tribble 对 ResearchKit 与员工之间举行了问答环节。根据消息人士爆料,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 Williams 是负责苹果所有健康工程项目的主管,包括 Apple Watch、HealthKit、ResearchKit 和健身软件。Tribble 是软件工程师副总裁,有医学背景,曾经是一位医生。他负责管理 HealthKit 和 ResearchKit 的合作项目。

 

当被问及 ResearchKit 如何成为现实时,Williams 表示 HealthKit 的开发最终推进了 ResearchKit 项目。当苹果与医疗行业的人们合作开发健康应用时,一些专家表示“这些对于研究来说作用很大”。Williams 提到:“当他们告诉我们面临的问题时,我们很清楚我们有机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医疗行业。”

Tribble 表示:“因为自己在医药行业的背景,自己对这个项目深深吸引。”他了解一些医疗研究所面临挑战,所以这个项目很适合他。Williams 提到了 ResearchKit 对病人和整个医疗行业的重要性。与他在苹果发布会上的演讲相同,Williams 告诉苹果员工:“医学的最后的领域是病人“,因此苹果认为,iPhone可以让病人[更多地参与]与自己相关的研究,以一种简单的,低摩擦的方式。“在除了帮助自己,使用iPhone上的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世界上其他人以及医学研究。苹果认为,有了数千万 iPhone 用户的帮助,医疗研究将变得更简单。

 

因为 ResearchKit 是开源的,这意味着开发者和研究人员可以贡献开发,平台会对苹果产生更重大的影响。Tribble 这样评论 ResearchKit 开源:“如果有人想出新方法测量帕金森氏病,他们可以将模块放入 ResearchKit 中,其他研究者也可以使用。这与苹果的动机相同,苹果想为研究者提供开放的协作环境。”

Williams 还提到:“苹果可以选择闭源 ResearchKit,不过这并不是 ResearchKit 的目标,真正的目标是为了战胜疾病。如果其他平台的贡献可以帮助拯救一条生命,这一切都非常值得。”目前,五款 ResearchKit 已经发布,分别针对帕金森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各项研究。ResearchKit 开源平台将于今年4月发布。

 

ResearchKit 已经在短短24小时内影响了一些大学中的医疗研究,斯坦福最近表示,传统医疗研究中,想要获得1万参与者需要全球50家研究中心花费1年时间,而苹果 ResearchKit 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这个目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