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Twitter合作,IBM借社交媒体数据挖掘转型业界

36氪 / 李植树 / 2015-03-20 11:09
据 NYT ,昨日,IBM和Twitter联合发布了第一款针对开发者的工具和云数据分析服务。工具和服务的数据挖掘自Twitter,而数据服务则依托IBM的Watson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平台H...

据 NYT ,昨日,IBM和Twitter联合发布了第一款针对开发者的工具和云数据分析服务。工具和服务的数据挖掘自Twitter,而数据服务则依托IBM的Watson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平台Hadoop的支持以及大数据处理软件IBM BigInsights。开发者工具允许用户引入Twitter中的数据,开发应用程序。

近几月,IBM培训了超过4000名工程师和咨询师,指导其在商业项目中利用Twitter的数据,IBM的目标是拥有1万名熟练处理Twitter数据的职员。同时,IBM至今已和超过100家各行各业的客户公司进行合作。

IBM认为此次合作的应用范围非常广阔,从为开发者提供产品开发指导和生产日程计划,到为消费者产品及其市场营销提供数据支持。比如,通过结合推文和超本地天气数据,IBM可以预测出哪些地方的电信和电缆由于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不能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导致客户更容易更换服务供应商。利用这个数据预测模型,客户的流失能够减少5%。

在挖掘社交媒体数据,推动更多业务发展方面,IBM的对手不少,其中包括SAS,Adobe,Oracle和Salesforce,并且Twitter与其的合作并不是独家的。

自去年10月开始,IBM便开始了与Twitter的合作。此次推出数据服务合情合理,也有利于双方未来的发展。IBM将2015年视为其向新兴转型的一年,传统的硬件和软件业务的份额将被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新商业模式所蚕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