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Windows 10支持全新多指手势操作业界

WPDang / Charles / 2015-03-19 16:24
最近,微软在深圳举行了阔别7年之久的WinHEC大会(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在主题为“为Windows 10界面设计更好的硬件设施”的单元中,微软宣布了Windows 10将加强改...

 最近,微软在深圳举行了阔别7年之久的WinHEC大会(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在主题为“为Windows 10界面设计更好的硬件设施”的单元中,微软宣布了Windows 10将加强改善触摸屏和触控板操作体验的消息,并解释道这是因为相关技术的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

 

据悉,Windows 10将会支持多指手势操作,从而改变目前Windows 8.1主要依靠滑动边缘实现操作的方式。另外这些手势与触摸屏上的很相似,如“双指缩放”和“单击命令”和“单指拖划”等大家熟悉的操作。大家以后在笔记本电脑的触控板上也可以这样操作了。

许多用户都知道,苹果的MacBook以及Mac OS在触控板方面的体验很不错,而微软这次努力去降低相关技术成本的举动,可以说是为Windows 10以及未来搭载Windows 10的设备增加更多亮点。

 

微软还加强了系统对触摸屏边缘传感器的支持,这意味着Windows 10设备在边缘区域的多指手势操作表现得更加出色。在Windows 10中,大量的操作都可以通过滑动触摸屏和触控板边缘实现。李总多指手势操作来打开Action Center、激活Cortana当然不在话下。

另外,微软已经在WinHEC上公布,Windows 10将会在今夏正式上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