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租车被曝虚假宣传欺骗车主 擅自扣取账户资金业界

砍柴网 / 周涛 / 2015-03-13 11:40
春节期间,租车平台PP租车为了与其他P2P租车公司争夺私家车,投入了10000台iPhone6做营销,私家车主只要在春节期间将自己的车设置为出租状态10天及以上,订单成交前10000名...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春节出租你的车,5天赚iPad,10天赚1部Phone6”。 看到这样的宣传语,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

春节期间,租车平台PP租车为了与其他P2P租车公司争夺私家车,投入了10000台iPhone6做营销,私家车主只要在春节期间将自己的车设置为出租状态10天及以上,订单成交前10000名即可获得iPhone6一台。

王先生提供的PP租车活动链接截图

王先生提供的PP租车活动链接截图

王先生提供的PP租车活动链接截图

王先生提供的PP租车活动链接截图

事实真是这样吗?近期有消费者王先生向环球网科技反映,PP租车存在虚假宣传欺骗车主、事后又私自扣取车主账户租金收入、拒不处理车主投诉等行为。

王先生称,“春节前在微博上看到了PP租车的活动链接,参加活动把车租出去可赚取租金收入,如果在活动期间订单满10天,前10000名可以获得苹果6手机。同时活动中说明了参加活动不需要缴费,并且免费安装智能盒。几个车友会的朋友觉得不错,就参加了活动。”

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通过活动链接进行了报名,报名之后,PP租车立即安排人员上门安装智能盒。在安装过程中,王先生还多次询问是否收费,工作人员都说不收费。王先生称,“整个过程中,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是否已经参加活动的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我们由此理所因当的认为已经参加活动了。”

春节期间,王先生如期完成了PP租车要求的订单。但是活动结束后,“不仅没有收到PP租车的任何领奖信息,还发现私自扣了我们车主账户中的租金收入500元。”,王先生气愤地说道。

王先生账户被扣500元截图

王先生账户被扣500元截图

万般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PP租车回复:你们这些车主没有参加活动,手机微博上的链接是推广链接,通过推广链接报名是无效的,要通过其他链接报名;活动期间安装智能盒是免费的,但在活动结束后还是要从租金里扣回来;活动期间解释权归PP租车所有。

王先生对PP租车客服的答复不满意,处理态度不认可,他认为,既然没报名怎么可能会有人来安装盒子呢?链接里面说的是手机报名就参加活动,现在又出尔反尔说手机报名无效。

最后,PP租车客服称改天再联系,然后就没任何消息,王先生的几次投诉最终都以不了了之。

对于王先生反映出租车辆达到活动奖励要求,活动结束后却被剥夺领奖资格,同时挣得的租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扣500元一事,环球网科技联系了PP租车公关部祝婷婷,“我们今天年会,恐怕没有时间回复”,接着,她又称这可能是个误会,需要产品运营人员才能给予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没有任何最新回应。

对于PP租车存在的虚假宣传欺骗车等行为,环球网科技询问了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他表示PP租车与王先生已形成一种服务合同关系,这种情况下,如果符合了其活动规定条件就应兑现承诺进行奖励,否则构成违约。

PP租车是成立于新加坡的P2P租车企业,2013年10月在中国上线。其主要业务是作为平台连接用车者与闲置车车主双方,提供租车服务,以及建立相关保险机制、私家车车辆管理系统,并提供道路救援等配套服务等,主要以轻资产模式运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