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Pay被指存在欺诈问题业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Daisuke Wakabayashi / Robin Sidel / 2015-03-05 15:31
苹果公司(Apple)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推出没多久就出现了欺诈问题。

 

Getty Images

苹果公司(Apple)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推出没多久就出现了欺诈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犯罪分子利用信用卡添加认证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一些银行开始看到苹果移动支付服务出现日益增多的欺诈交易。

这些人士称,银行开始加强认证过程,以便遏制欺诈行为。这些人士以与苹果签订了保密协议为由不愿具名。

Apple Pay中的欺诈问题由支付专家亚伯拉罕(Cherian Abraham)在2月底的一篇博客中曝光。亚伯拉罕与银行和零售商合作制定移动支付战略。他说,欺诈问题像野草一样疯长,银行难以分辨敌我。

亚伯拉罕表示,欺诈交易占Apple Pay交易的比例可能高达约6%,相比之下,刷卡交易的欺诈比例约为0.1%。他指出,不同的发卡行欺诈交易比例不同。

苹果发言人对欺诈交易比例不予置评,但她说,Apple Pay设计的非常安全,意在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她还说,银行一直在评估和改善它们的认证过程,各行在这方面的做法不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