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代练LOL上名次?恐怕赔了夫人又折兵业界

新浪游戏 / 佚名 / 2015-02-16 00:25
电子竞技比赛与竞技体育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而电子竞技也正在申请加入奥运会项目。所以一个好的电竞环境,只要靠广大玩家一起来维护的。我们要崇尚公平竞争的道德精神!

新年伊始,LOL的粉丝们都在为排位重置而紧张。排位赛重置之后,冲分就成了每个玩家的重要课题。而实力稍弱却又想取得好名次的玩家难免就会找“游戏代练”来完成积分。而每到这个时候,也正是Riot以及各大地区大力着重打击“代练”之风的时候。虽然这个问题已经都是“老生常谈”了,但往往还是有很多玩家抱有侥幸心理。

就在前不久,著名解说小漠因直播中使用他人账号导致官方以“代练”罪名处以三年封号处罚,这是2015国内年前最大的一起知名人士被封号的案例,由此也可以看出官方在这段时间内对于非法操作或消极行为的严抓严打力度了。

Riot坚决打击“代练”

早在2013年,Riot就正式表示:要严惩那些通过将自己的帐号转借给他人,从而提升自己排位分数的召唤师。严重者可能会被永久封停帐号。并列举了代练的三大危害:

1.LOL的匹配系统是精心设计的,旨在让每个玩家都能匹配到与自己水平相近的玩家,从而增加游戏的乐趣。在这其中,隐形的ELO值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通过代练,玩家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ELO值,甚至可能达到质的飞跃。这样他们在游戏中就会匹配到比自己厉害许多的玩家,从而发挥失常,这严重影响了每个玩家的游戏体验。

2.LOL的排位分数都是玩家们抛头颅洒热血打出来的。每一位召唤师都力求在优秀的联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但代练的出现很明显打破了这一平衡,并且将大多数玩家们的心血变得没有价值了。

3.通过转借帐号信息给代练者,该帐号的安全性没有了保障。

杀鸡儆猴

就在不久前有着“国服第一德莱文”之称的文森特因为在直播中借网友账号征战台服而遭到Garena永久封号的处罚,虽然其十五连胜的惊人战绩在台服引起轰动,但这并不能减弱Garena打击代练的决心。

很显然文森特的事件有可能是Garena对严抓代练一事上的投名状,抑或是台服对台服玩家的一次杀鸡儆猴,但是Garena对此事的快速反应也明显能够看出,LOL官方随时关注着直播平台、社交平台来监督着代练的势头。

海外“代练”进入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兴起,“LOL代练”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多少等级多少钱,明码标价。甚至一些韩国选手和“中国代练工作室”携手合作,进行系统化的排位代练和练级代练。在中国的代练工作室由中国的‘代练员’练级,满30级后再由韩国的代练员打排位打到买家指定的段位。另外,他们还表示要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网购平台“淘宝”寻找买家,兼做中国和韩国的代练业务。

“代练”虽然猖獗,Riot更是“下手不留情”。在2014年就表示:“本赛季只要有一次代练被发现,会取消发送赛季奖励。即使已经发了赛季奖励,一经发现将回收赛季1~3的所有奖励。以后也将持续进行维护和制裁。”

电子竞技比赛与竞技体育有着很多相同的地方,而电子竞技也正在申请加入奥运会项目。所以一个好的电竞环境,只要靠广大玩家一起来维护的。我们要崇尚公平竞争的道德精神!

而记者也提醒广大LOL玩家,输与赢其实对很多玩家来说其实并不重要。我们只是想要在竞技中获得的快乐,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才是最开心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