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浅析:微信6.0版为何国庆发布?业界

/ 科技悟空 / 2014-12-05 11:44
微信6 0版悄然上线,“小视频”风暴瞬间席卷朋友圈。而同样作为产品经理的笔者却看不懂了,长假期间发大版实乃兵家大忌,缘何腾讯非要抢在国庆发布6 0版?

9月30日,微信6.0版悄然上线,“小视频”风暴瞬间席卷朋友圈。而同样作为产品经理的笔者却看不懂了,长假期间发大版实乃兵家大忌,缘何腾讯非要抢在国庆发布6.0版?当使用新版微信后,笔者就“秒懂”了,不出所料新版微信中果然暗藏玄机,当然此起彼伏的吐槽也是不能少的!

 一.国庆决定使用刚需

解读:

微信6.0版用文艺的“视频时代”欢迎页告知大家:

1、小视频功能是核心亮点;

2、微信立志要成为开启小视频社交时代的先锋军。

若将“国庆”和“小视频”联系到一起,答案便浮出水面,国庆长假作为国内最火爆的旅游旺季,“小视频”功能此时发布,想不火都难。

而借助千万用户分享“小视频”游记、趣事,无疑可以形成病毒裂变效果,微信6.0版安装率及更新效率必然高于此前任一版本。而借助国庆期间的社交刚需,以及全新小视频分享功能,微信用户基数及活跃度将再次提升,只能说微信团队在国庆发版,神机妙算般汇集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吐槽:

1、由于老版本用户不能播放6.0用户分享的小视频,只得默默更新,最坑爹莫过于此!

2、微信你让微视情何以堪?(若微信再加个滤镜、剪辑什么的……不多说了)

二.iOS、Android版同步上线

解读:

与以往不同,此次微信6.0版几乎同时登陆iOS和Android两大用户平台,9月30日上午登陆苹果APP Store,晚上则通过腾讯应用宝发布Android版本。两大平台同时发版,对用户体验是极大利好,使国庆期间成为国内微信用户的“小视频”狂欢季,节后微信团队应该有些不错的数据可以晒一晒了。

吐槽:

既然微信6.0版能“神同步”,腾讯系的其他产品也应该差不多吧……作为《天天飞车》的忠实玩家,周边用户Android的朋友新版玩的火热,iOS却迟迟不更,一个多月了吧,你说活跃度下降能赖用户么?

三.将应用宝推至前台

解读:

借助微信6.0版发布,应用宝脱颖而出。通过官方口径发现,腾讯应用宝成为微信新版的独家内测平台,换句话说,安卓用户在国庆期间想玩微信6.0版,只能通过应用宝参与内测。而在微信6.0上线一天时间内,其在应用宝的下载量就达到几千万,期间应用宝新增用户及老用户活跃度的骤涨骤增更是可想而知。

至此,微信6.0版在国庆发布可谓“一箭三雕”,应用宝则借力打力,将腾讯系资源背景发挥到极致。

吐槽:

微信6.0发布风光正劲、数据喜人。但背后团队绝对苦逼了:“尼玛早不发、晚不发,偏选十一发,老子不想要加班费只想休假好不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