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锤子、华为为啥要抱团打魅族?业界

/ 百读社 / 2014-12-05 11:44
前些天魅族的发布会上,1799的价格确实赚足了不少人的眼球,而就在这部“更好用的大屏手机” MX4即将开卖前,小米网新媒体总监 @小米手机_钟雨飞 放出消息,暗示针对魅族MX...

 

前些天魅族的发布会上,1799的价格确实赚足了不少人的眼球,而就在这部“更好用的大屏手机” MX4即将开卖前,小米网新媒体总监 @小米手机_钟雨飞 放出消息,暗示针对魅族MX4售价1799元的情况,小米准备了大招应对,就在今天中午12点左右公布,正当米粉们为之沸腾期待着小米4降价的消息到来时,谁知小米上演了一处为华为、锤子“打抱不平”的好戏。

 

 

大家都知道魅族和小米一向是宿敌,在魅族和小米的新品纷纷发布后,微博上四处都可以看到大家对MX4性价比的赞许,似乎魅族的性价比一下子超越了神一般存在的小米手机。不过,小米可不真的这样认为。

在小米看来,这些评论显然是有组织、有目的性的。不仅如此,钟雨飞还公布了“魅族水军”在微博上肆虐的证据,意图为华为、锤子“打抱不平”。从小米发出的微博截图中我们不难看到,在华为、锤子等各大手机厂商的微博中都被1799刷屏了。随即,钟雨飞还发起了一个“看微博更看评论”的话题,寻找优秀内容送小米手环。以往,这种为友商打抱不平的做法可不多见,前不久小米和华为还就水军一事闹得不可开交,甚至需要高层出面和解,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友商了。

 

 

对此,刚刚和王自如干过一架的老罗也响应起来了,老罗表示:魅族刚发布那几天,我的微博上每天有上千条“1799”的“网友评论”,导致完全没法跟读者做正常交流,不幸的PR部门同事不得不夜以继日的删除水军帖以维持微博的正常运营。我短信警告魅族副总裁李楠老实点儿,他回复说会“提醒魅友冷静”,呵呵,文明用语。

 

 

不过,仔细想想,这场微博大战的内容实在经不起推敲!

小米运营经理 @神得强Steven 在转发钟雨飞的微博时说,“这是史上最贵的MTK手机”,这点实在是说不过去呀,这让其他的手机厂商怎么下台,这让联发科情何以堪?好歹MTK也是小米的供应商呢。

而就在骂战不断升级的时候黄章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表示:“MTK 这款 6595 够快了。为了加强 GPU,我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停掉流片更改设计。结果这款 CPU 的速度不但快,发热功耗还更好。 MX4 是为大众准备的产品,实惠好用最重要。”

 

 

最后,不论这是一场小米的阴谋论,还是魅族水军的故意炒作,商场如战场,如华为和小米前些时间的微博互喷,而现在变脸比翻书还快马上就称为了“朋友”。我们不如就把这个事件当做茶余饭后的一点点消遣,一个网友神评论此次微博大战,“粗粮急了,假惺惺给HUAWEI,CHUIZI抱不平,而锤子出来找找存在感而已。”

不管是谁,还是做好各家的手机,真正把性价比搞起来吧,这才是我们最关心的,至于水军不水军,跟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本文为百读社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公众号:百读社(baidu_she),网站:www.baidushe.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